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10地上榜中国县域百强榜!
山东10地上榜中国县域百强榜!
加入时间:2020-12-2 14:37:53  来源:大众网

       时针滴答,2020年已进入最后一个月,关于今年的各类盘点悄然而生。近日,由《小康》杂志评选的两个榜单出炉,山东这些地方强势登榜!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山东6地上榜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

  潍坊市青州市(第44),淄博市沂源县(第55),青岛市崂山区(第77),青岛市市南区(第79),青岛市城阳区(第83),潍坊市诸城市(第93)。

  冬季旅游休闲的发展是我国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体现,也是我国经济发展水平进步的重要表现,由此,“2020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应运而生。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海南省琼海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荣登榜单前十佳。

  “2020中国冬季休闲百佳县市”榜单,设定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滑雪、冬捕、温泉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

  完整榜单:

  山东10地上榜中国县域百强榜

  烟台市龙口市(第10),烟台市莱州市(第15),青岛市即墨区(第18),济南市历城区(第26),枣庄市滕州市(第34),潍坊市青州市(第37),泰安市新泰市(第41),威海市乳山市(第78),威海市荣成市(第80),威海市文登区(第83)。

  “2020中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榜”出炉,全面呈现中国城市与县域综合实力发展缩影。江苏省昆山市荣登榜首,江苏省江阴市、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分列第二位、第三位十佳榜单上,华东地区江浙鲁三省夺得八席,其中江苏省独占四席,华南地区广东一省上榜两席。这表明,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和广东省在中小城市县域经济发展方面仍然具有难以撼动的优势,经济综合竞争力发达地区与综合实力百强县域基本相吻合。

  “2020中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榜”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定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城市吸引力、财政收入、社会公众综合满意度等 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

  完整榜单:

  2020年那些山东“被砸中”的榜单

  1.“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发布,山东这些地方上榜

  11月18日,“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在杭州发布。本次活动历时3个多月,经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严格遴选。

  成都、杭州、宁波、广州、长沙、南京、郑州、西宁、青岛、西安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省会及计划单列市)。

  温州、徐州、铜川、台州、泰州、珠海、佛山、 威海、无锡、营口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级市)。

  江苏省太仓市、浙江省慈溪市、湖南省长沙县、江苏省张家港市、浙江省余姚市、浙江省瑞安市、河南省巩义市、江苏省邳州市、江苏省昆山市、山东省肥城市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

  2.山东20家企业上榜!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发布

  11月25日,《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发布,列出了中国500强本土民营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此次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山东的上榜企业数量为20家。其中,烟台有6家企业上榜。从榜单看,两家山东企业进入前100名,分别是海尔智家、歌尔股份,分列第39位、第74位。

  3.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出炉!山东这些城市上榜

  2020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媒体集中公示、组织综合测评、确定入选城市等评选办法和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严格依据参评城市2018、2019、2020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提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133个):济宁市、泰安市入选地级市(40个),曲阜市、新泰市、肥城市、青州市、昌邑市、诸城市入选县级市和县(79个)。

  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151个):济南市、青岛市入选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4个),日照市、威海市、淄博市、烟台市、潍坊市、东营市、临沂市入选地级市(64个),胶州市、寿光市、莱州市、荣成市、龙口市、乳山市入选县级市和县(47个)。

  4.城市信用排名公布,山东7市居排行榜前列

  信用中国网站发布城市信用排名(2019.8.1-2020.7.31)。通过对各城市在信用事件监测、信用制度完善程度、信用信息公开程度、信用任务落实情况、黑名单记录情况、重大失信事件及其政府反馈、重大诚信事件等八个方面情况的综合评价,最终形成城市的信用综合指数并排名。

  在全国261个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前十名山东就有3个城市上榜,这3个城市分别是:威海位列第1,烟台位列第3,潍坊位列第6。另外,山东还有2市进入前50名:德州位列第35,临沂位列第45。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前20名中,青岛位列第9,济南位列第16。

  5.2020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出炉,山东9区上榜

  9月10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2020年中国百强区”榜随之出炉。山东省共9个市辖区上榜,在所有省和自治区中数量排第4。9个区包括: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青岛市黄岛区、市南区、城阳区、即墨区、崂山区,临沂市兰山区,烟台市芝罘区。青岛市黄岛区位列第5。

  6.“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发布,山东这6个县市上榜

  2020年,《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创建中国县域发展的综合测评体系,推出“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市”榜单。

  从省份份额分析,百佳县市中共有25个省份的县域在榜上有名:四川省14个,河北省13个,陕西省11个,山东省6个,这4个省份构成中国最具安全感的第一梯队。山东省上榜的6个县市是:泰安市泰山区、青岛市崂山区、济南市平阴县、济宁市曲阜市、潍坊市昌乐县、淄博市沂源县。

  ……

  “被砸中”的榜单还有很多,每个都是山东人的骄傲,期待山东各地加入更多更强势的榜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婉莹 综合《小康》、瞭望东方周刊、经济导报等)

责任编辑:刘美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