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年度品牌盛会:657个产品、服务品牌获认定
山东年度品牌盛会:657个产品、服务品牌获认定
加入时间:2020-11-29 9:53:33  来源:澎湃新闻

这是品牌发展最好的时代。

“论坛此起彼伏,展览遍地开花,媒体灯光闪烁”,一场场思想的交流碰撞出了品牌的未来,产生了顺应时代发展的山东品牌担当。

泰山巍巍,黄河汤汤,海岱齐鲁,大美泱泱。

今天,山东的“年度品牌盛宴”又一次如约而至。

11月27日,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澎湃新闻、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办,山东澎聚传媒承办的“品牌聚力 智汇未来”2020年山东品牌年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盛宴之上,众多企业家士分享了关于品牌的故事,在思辨中用专业的品牌思维碰撞的火花去解决发展难题,甚至是冲破发展困局的壁垒,令现场人员感受到了山东品牌的蓬勃发展。

今天,山东“年度品牌盛宴”如约而至

放眼世界经济格局走向,伴随经济全球化的不可逆,市场已经迈进充满机遇的品牌经济时代,来自全球各领域的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并逐步体现在品牌竞争环节。

因此,在品牌战略发展和品牌经济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真正能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和荣誉感的品牌是真正而长久的品牌。

基于这一愿景,中国正将“中国品牌”的打造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要求“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作为拥有雄厚制造业基础的经济大省,山东一直紧跟国家部署将品牌建设列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这与国家所坚持的品牌愿景是一脉相承。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工作,大力实施品牌强省战略,省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加强高端品牌企业培育工作,在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培育了一批标杆企业,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促进了品牌高端化发展。

当然,山东在品牌建设的发展中,也逐渐意识到自身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显著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知名品牌还比较少,要让山东品牌成就品牌山东,品牌强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故而,11月27日以“品牌聚力,智汇未来”为主题的山东年度品牌会议,正是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集众智,聚合力,浓厚品牌氛围,加强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

这场“思想盛宴”也不负众望,呈现出了可见一斑的影响力。

盛典之隆重,引爆了齐鲁大地之上的品牌基因;群英荟萃相聚一堂,政府、媒体、企业与品牌专家学者形成多方的良性互动,共同探讨、宣扬山东品牌的活力与未来,解读品牌发展核心政策和策略,讲好山东品牌故事,提高山东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

四海宾朋齐相聚,共话“品牌之未来”

此次品牌年度盛宴,其实称为“大咖云集的品牌思想交流会”更为合适不过。

各个领域的企业先锋代表、行业精英、学者专家汇聚一堂,共话品牌发展之道,共拓品牌建设之路,共谋着品牌发展新未来。

大会期间,发布了《山东省区域品牌发展指数》、《2020年度山东知名品牌公示名单》,并举行了山东省品牌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品牌官学院正式上线仪式、第二届山东名片活动启动仪式以及品牌经验分享论坛。

更有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史亮峰、青岛啤酒集团副总裁王瑞永、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理事及国际品牌专家、Interbrand 大中华区原总经理姚承纲、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庞松涛、魔筷科技副总裁郑纲、国瓷功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司留启轮流致辞发言,让我们了解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品牌山东。

它正大力实施品牌强省战略,加强高端品牌企业培育工作,在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培育了一批标杆企业,形成了一批知名品牌,促进了品牌高端化发展;正积极发挥好品牌作用,纽带作用,整合优势资源,实现着进一步的跃升。

具体来看,是济青领衔山东16地市迈向“品牌高端化”;综述分析,是全省上下携手同心,努力打造山东品牌特色,塑造山东品牌文化,正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协同共建共享质量、品牌的良好格局。

从这一角度出发,2020年山东品牌年会的顺利召开,是山东践行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从宏观意义来说,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在“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国家战略实施的关键时刻,山东品牌的思想盛宴将为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

此外,品牌年度会议还有一大亮点——现场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知名品牌认定结果,山东知名品牌(产品)537个,山东知名品牌(服务)120个,共657个。

其中,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永益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亿安铝业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阳平食品有限公司、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齐通信电子有限公司、山东森宇精工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20年度山东知名品牌(产品类)。

山东银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新能源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爱城市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超银中学、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钰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20年度山东知名品牌(服务类)。

由此,我们可知山东省的企业界正在深度履行品牌强国的企业担当中试炼品牌韧性,放大品牌力量,引领产业持续、稳健发展,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重要力量。

此次精彩纷呈的品牌年会,令我们坚信“品牌山东,未来可期!”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