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中国前50位女富豪总财富增超四成!杨惠妍蝉联首富
中国前50位女富豪总财富增超四成!杨惠妍蝉联首富
加入时间:2020-11-27 11:42: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7日电 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魔介·胡润女企业家榜》。碧桂园39岁的杨惠妍财富增长500亿,以2250亿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医药女王”59岁的钟慧娟、蓝思科技50岁的周群飞分列二、三位,财富分别为1350亿和1100亿。

  胡润百富网站截图

  前50位女富豪总财富比去年增加近6000亿,达到1.9万亿,涨幅43%。胡润表示:“中国前50名女企业家所创造的财富达到了苏州一年的GDP。”

  前十富豪地产“大佬”多 周群飞财富增长最快

  前十名女企业家平均财富1019亿元,平均涨幅为91%,比去年的56%有明显上涨,且远高于前十名男企业家69%的平均涨幅。前十名门槛比去年上升66%,达到530亿元。前十名中来自北京的最多,有3位。前十名中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占一半,远高于其他行业。

  杨惠妍财富增长500亿,以2250亿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女首富。钟慧娟财富增长510亿达1350亿,超过“地产女王”吴亚军首次成为中国及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周群飞财富增长最快,涨了790亿,以1100亿新进入前三,相当于过去一年平均每天增长2亿。

  谁落榜了?

  13位落榜,分别是因债务违约导致财务危机的新华联肖文慧;因财富没有达到115亿门槛而未上榜的波司登梅冬、恒瑞的吴羽岚、茂业的张静、雅居乐的陆倩芳、敏华的许慧卿、金典的王秋杨、海澜之家的周晏齐、南都的赵亦斓、圣农的傅芬芳、申通的陈小英、永锋的林旭燕和陌陌的张思川。

  71%白手起家

  前50名上榜女企业家中,白手起家的有40位,比去年增加4位;占比71%。

  她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翰森制药的钟慧娟、龙湖的吴亚军、富华的陈丽华、蓝思科技的周群飞和玖龙纸业的张茵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恒力的范红卫、海底捞的舒萍和李海燕等。

  行业分布

  制造业以23%的比例排名第一,首次超过房地产,成为上榜女企业家最主要财富来源,其中从事先进制造的占了八成;房地产以16%排名第二;大健康以11%排名第三。前50名男企业家从事的前三大行业是房地产、制造业、大健康和新零售。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