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万余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近40万个
山东万余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近40万个
加入时间:2020-11-27 11:36:19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涵 通讯员 马斌国 实习生 乔春娜

11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两年来工作情况。山东是大省、兵员大省、安置大省,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360余万人。两年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始终保持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前不久,在第十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评选中,我省20个市县被命名,数量全国第一,荣膺“十连冠”,16个设区市全部被命名,实现“满堂红”。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田培军提到,“六保”“六稳”首要保就业稳就业,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价值体现。我省每年有4万多名军人退役,近80%是自主就业或自主择业,2020年应征入伍的新兵中,80%以上是大学生,经过锻造,人人都将成为有用人才,可以说是一座丰富的“人力资源宝库”。省退役军人厅成立以来,始终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因人施策,精准扶持,推动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变,让他们“文有所施、武有所用”。

对需要技能转型的,率先出台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先后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1.2万人直接就业上岗。今年疫情期间,坚持利用各类线上教育培训平台,培训退役军人1.58万人。

对就业缺少资源的,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每年定期开展“送岗位进军营”“就业直通车”“云端送岗进军营”等专场招聘会,万余家企业累计提供岗位近40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2万人次,目前,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入驻企业6千余家,提供近3万个就业岗位,让退役军人脱下军装就可以换工装。疫情期间,全省举办19场网络直播间招聘,12万名退役军人参与,实现了“足不出户,送岗到家”。

对愿意提升学历的,2019-2020两年时间组织5.1万名退役军人通过高职扩招“上大学”,并协调减免学费,下一步还将探索“送岗位进学校”,打开学历教育与就业创业的通道。

对有一技之长想创业的,提供全方位服务。从师资上,2019年首批选聘12名省级就业创业导师,今年培训了300名退役军人创业咨询师和60名创业讲师。从经费上,利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专项基金,发放创业贷款2483笔、5.8亿元,贴息4556万元。从场地上,全省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239家,入创企业1361家,吸纳近8000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对确实就业困难的,我省搞好兜底保障,全省各级开发15万个专项公益性岗位,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下岗失业、就业创业困难的退役士兵,提供过渡性帮扶,让他们的生活尽快好起来、尽可能更好一些。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