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政银担合作支小支农 省担集团资本金放大效率达2.3倍!
山东政银担合作支小支农 省担集团资本金放大效率达2.3倍!
加入时间:2020-11-27 10:38:2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全力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政银担合作“支小支农”力度不断加大。截至10月末,省担保集团实现再担保业务余额283.64亿元、6.93万户,开展分险备案余额85.43亿元、2.03万户;按责任余额计算资本金放大倍数为2.3倍。
  担保体系覆盖面稳步提高。研究制定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准入标准,采取会议宣讲与划片包干推动相结合的模式,引导各市担保机构转型支农支小业务。目前,济南、淄博、泰安、东营、烟台等10市、20多家市县(区)级机构纳入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分险体系,机构授信总额度1335亿元。
  降费让利力度不断加大。发挥担保集团体系龙头作用,引入市场化竞价机制,引导合作银行特别是国有大行切实降低支小支农贷款利率,取消各种附加费用,减轻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贷款成本。对单户融资金额100万元(含)以下的再担保业务免收再担保费,对100万元-500万元(含)的再担保业务收费不高于自身承担风险责任的0.3%,对500万元以上的不高于0.5%,疫情防控期间减半收取再担保费,在潍坊等部分地区阶段性实行免收担保费政策。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对小微企业客户疫情防控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1000万元)担保业务全部纳入再担保分险范围,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效。
  银担合作模式日益深化。支持担保集团加强与银行省级分行战略合作。担保集团与驻鲁39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取得了银担二八比例分险、免交保证金和90天代偿宽限期等优惠合作条件,获得银行授信额度超过1700亿元。对接国担基金支持政策,我省纳入国担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首批试点地区,目前已与工行、农行、中行、交行、邮储、浦发等6家银行省级分行签署了银担“总对总”合作协议,签约合作额度135亿元。下沉银担“总对总”合作模式,淄博、潍坊、东营等市担保机构与各合作银行“二八分险”模式落地。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