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盘后点睛 | 热点散乱券商给出不同判断 投资者不宜追高
盘后点睛 | 热点散乱券商给出不同判断 投资者不宜追高
加入时间:2020-11-26 22:55:0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26日,沪深两市盘整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2%,报3369.73点;深证成指跌0.41%,报13599.99点;创业板指跌0.23%,报2609.39点。虽然市场表现不佳,但北向资金积极进场,日内净买入60.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1.5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7亿元。
   板块表现方面,市场热点频现,但持续性都不强。其中,汽车整车板块全天领跌,油气采掘板块明显回落;银行、券商板块有所回升,对大盘起到支撑作用。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由于市场热门板块逐渐变得散乱,券商对于未来可能领涨大盘的板块,也给出了不同的判断。
   兴业证券认为,随着行业供需结构的变化,具有创新能力的国产疫苗企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行情。未来,两类企业有望在国内疫苗行业的创新大潮中脱颖而出:一是,具有体系化优势的头部企业,有望实现强者恒强,如康泰生物、智飞生物;二是,具有出众创新能力的后起之秀,有望实现弯道超车,如康希诺、万泰生物。
   华安证券则表示,在流动性不出现显著收紧的情形下,国内经济持续向好、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叠加外需复苏,将使得顺周期建材估值修复趋势延续;消费建材强者恒强的态势将越发明显,具备成长属性的龙头将持续享有估值溢价,而报表质量或将成为下一阶段影响消费建材企业估值水平的关键因素。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高位股近期下跌幅度惊人,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
   比如在今年一季度股价一度飙升近6倍的道恩股份,近期却持续下滑,股价从前期61元/股附近的高位,回落至如今的24元/股附近,跌幅高达60%。公司26日股价跌停,主要原因或是有媒体报道称,浙江一家熔喷布企业起诉公司,称其从公司购买的熔喷料中,多次检测出“二叔丁基过氧化物(DTBP)”超过国家标准(GB/T 30923-2014)的情况。截至记者截稿,道恩股份尚未对该消息做出回应。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