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邮你同行”银保合作发展论坛深圳峰会成功举行
“邮你同行”银保合作发展论坛深圳峰会成功举行
加入时间:2020-11-26 15:27:23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主办、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成基金”)协办的“邮你同行”银保合作发展论坛深圳峰会成功举行。邮储银行行长郭新双、大成基金董事长吴庆斌出席本次峰会并致辞。来自中南、华南地区的35家商业银行和26家保险机构受邀参加了本次峰会,共同就打造高质量同业合作生态、助力区域发展战略和金融供给侧改革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郭新双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新形势,金融业应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为经济创新转型凝聚更多金融能量。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将是未来银行业、保险业等机构谋发展的共同道路选择。

对于同业合作,郭新双建议,从服务实体经济出发,携手做好资产发掘;从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出发,丰富资产流转形式和渠道;从支持各自差异化发展出发,做好流动性的互相支持;从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出发,加强产品整合,实现“一点接入,全方位服务”;从发挥好网络优势出发,深化托管、结算等中间业务合作;从巩固合作纽带出发,立足自身优势,实现深度协同发展。

吴庆斌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当前的金融生态中,银行具有资本优势、体制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大成基金高度重视机构客户,其中与邮储银行在直销、代销、同业、托管等业务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未来,大成基金将继续强化投资能力建设,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

与会嘉宾认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金融形势的影响仍在继续,银行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更加复杂,同业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都更加突出。同业合作在流动性互助、资产流转和托管等方面都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在银银合作领域,可以发掘债券和ABS的承销与投资、代客交易结算、公募基金联合投资等合作潜力;在银保合作领域,可以探索加强资产托管、产业基金等业务合作。

据悉,本次峰会是邮储银行继9月举办“邮你同行”华东地区银行合作论坛之后,举办的第二场同业活动。未来,邮储银行将继续聚焦转型发展,拓展同业生态圈覆盖范围,推动同业之间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同担当起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金融政策、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责任。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