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前10个月销量不足百台,这些车型背后的车企,大都已经快没了
前10个月销量不足百台,这些车型背后的车企,大都已经快没了
加入时间:2020-11-19 14:11:54  来源:凤凰网 汽车

在国内市场,判断一家车企的经营状况,最主要的指标并非是财务报表,而是市场销量,尤其是自主品牌,由于绝大多数自主品牌都没有海外销量,所以一旦国内市场销量低迷,基本上这些品牌的境况就会非常危险。而如今,很多合资品牌车企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很多车型销量低迷,导致整个品牌处在生死存亡的危险边缘。之前我们看到前十月份国内销量不足百辆的单一车型,结果发现这些车型中的大多数,其背后的品牌和车企也同样面临艰难的境况。

在轿车产品中,前10个月中,销量不足百辆的车型分别为海马汽车的爱尚电动,前10个月销量仅为50辆;东风雪铁龙C5,前10个月销量为25辆;北汽新能源LIFE,前10个月销量为12辆;华晨中华H3,前十个月销量为2辆。

在SUV产品中,东风风光E3,前10月销量为99辆;比速汽车的比速T5,销量为97辆;广汽菲克的Jeep大指挥官PHEV,前10个月销量为68辆;上汽大通的EUNIQ6,前10个月销量为52辆;华晨中华的中华V6,前10月份销量为37辆;东风标致的e2008和4008 PHEV,前10个月销量为35辆、34辆;上汽乘用车的荣威MARVELX,前10月销量为26辆;一汽奔腾E01,前10月销量为24辆;一汽吉林旗下的森雅R9,前10个月销量仅为4辆。

这些车型作为轿车和SUV产品中,在前10个月销量垫底的存在的,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昭示了这些车型背后品牌的现状,这些品牌大多数已经到了非常艰难或者危险的时刻。比如海马汽车,目前海马汽车已经到了非常艰难的时刻,前三季度,海马汽车累计销量仅为9449辆,处于一个非常低迷的销量状态。去年海马汽车通过大量售卖房屋获得了利润,暂时保住了上市公司资格,并没有被摘牌。如今销量持续低迷,新车上市也没有任何正面作用,海马汽车的退场,可能不久之后我们就能看到。

比如比速汽车,作为北汽银翔旗下的一个自主品牌,其实已经伴随着北汽银翔实际破产重整了,但是由于还有一部分车辆存在于渠道当中,因此还有少量的销量输出,但是这个品牌其实已经不存在了。

当然标致雪铁龙的境况也是非常艰难的,10月份,神龙汽车(东风标致雪铁龙)的销量为5100辆,对于一家体量本身很庞大的合资车企来说,两个品牌这么一点销量,基本上已经很难支撑标致雪铁龙在国内市场继续走下去了。未来一段时间,如果标致雪铁龙没有办法回到正轨,那么同为法系品牌,雷诺退出国内市场就是现实的例子。

最近一段时间,华晨汽车再次站上了风口浪尖,背靠宝马这么大一棵大树,竟然也能落得要被破产重整的地步,实在是令人唏嘘。也能看出,伴随着华晨宝马股比的调整,以及华晨中华在市场方面的表现越来越差,这家最早在海外上市的自主品牌车企,可能未必有机会能够越过这个坎。

广汽菲克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之前网上盛传广汽菲克外方资本将撤资,虽然得到了广汽菲克的否认,但是广汽菲克的已经进入持续下行通道却是不争的事实。10月份,广汽菲克销量为4007辆,而且广汽菲克相关产品的口碑也一直呈现下滑态势,所以现在的广汽菲克,和自由光刚刚国产时相比,也是大不如前。如果任由这种趋势继续发展下去,可能外方撤资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其实这些车型10个月的销量不过百,不仅仅是这些车型本身的悲哀,也牵出了这些车型背后厂商的现状,我们看到这些车企本身已经到了非常艰难的地步,随着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以及弱势品牌的上升渠道被封堵,这些品牌的前途真心堪忧。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