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进出机场这笔收费,应兼顾畅通和公平
进出机场这笔收费,应兼顾畅通和公平
加入时间:2020-11-18 10:42:26  来源:钱江晚报

 据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近日,朱先生用享道出行软件打车到杭州萧山机场接人,司机提出要另支付20元机场高速过路费。而按照机场高速管理规定,去杭州萧山机场不用收费,离开时才要收费。可是,在机场接到人后,朱先生再一次用享道出行叫了网约车,司机同样提出了支付20元过路费的要求。这就让朱先生有些郁闷,怎么来回都要收过路费?

  这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杭州交通电台隔三差五都会接到这样的投诉。网约车司机对此也是满腹苦水,网名为“@人生如饮”的网约车司机说:“很多司机其实不愿去机场的,但系统派的单子不去又要被投诉,去了不收费又不赚钱。进去停车场还要收十块。等个单子又要三四个小时,还不一定是好单,风险太大了。”

  看来,朱先生被重复收过路费,也不能完全怪罪于网约车司机。司机送乘客进机场后,万一在机场里不能马上拉到客人,而系统派的单子可能是机场附近的,那么出机场去附近接客人,自己就要付20元过路费,万一空车回城也得自己掏。事实上,很多网约车的确是空车出机场的。所以,网约车进出机场均收20元过路费,已成了惯例。

  连住在机场附近的居民也在抱怨,去机场除非自己开车,想打个车肯定要加20元钱,不然没人接的——这短短一段路打车成本太高。

  这种情况一定得改。怎么改?

  按照机场高速公路管理方的说法,这个规定是为了方便乘客赶飞机,进机场不收费有利于畅通有利于通行效率,出机场时进行统一结算,非常合理。但事实是,这样的规定已经让各方觉得不公平。那么,是否可以把一次收20元分摊成进和出各收10元呢?

  作为管理方,应当听取社会各方的意见,全面综合考虑问题,才能体现服务意识和水平。

  有的城市,将十字路口用长长的栏杆拦得死死的,连斑马线都没有,过马路的行人只好绕很长的路过去。管理部门美其名曰,这有利于通行效率、减少交通事故。但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难道一定要用封路的手段?能不能想出既能方便行人又能维护交通安全的方法呢?

  同理,进出杭州萧山机场的20元过路费收取办法,虽然客观上有利于乘客赶飞机路上的畅通,但也体现出不公平。20元过路费虽说不多,但怎么收也影响杭州城市管理的水平和形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