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力帆转产枫叶品牌MPV 吉利加码换电布局
力帆转产枫叶品牌MPV 吉利加码换电布局
加入时间:2020-11-17 9:08:06  来源:北京商报

11月16日,有消息称,在力帆股份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力帆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一旦完成重整工作,力帆股份将首先量产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换电型纯电动MPV枫叶80V,吉利科技集团旗下换电业务也将很快注入力帆股份。

针对上述消息,北京商报记者采访吉利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吉利科技集团为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也是力帆股份重整投资人。枫叶80V为枫叶汽车旗下量产车型,而枫叶汽车为吉利科技集团今年推出的独立新能源汽车品牌。

今年6月,力帆股份债权人重庆嘉利建桥灯具有限公司,以力帆股份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力帆股份进行重整。今年8月,力帆股份收到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重庆嘉利建桥灯具有限公司对力帆股份的重整申请。

11 月 6 日,力帆股份管理人与两江基金、吉利迈捷及吉利科技集团(吉利迈捷母公司)共同签署协议,明确重整投资人身份并确定由吉利迈捷、两江基金共同发起设立的满江红基金以及吉利迈捷、吉利科技、或吉利迈捷/吉利科技集团持股比例达70%以上的绝对控股的公司(以下简称“产业投资人”)作为参与公司重整投资的实施主体。

作为力帆股份重整投资人之一,吉利科技集团近期一直在高调推进换电布局。今年9月,吉利科技集团智能换电站在重庆亮相。吉利科技集团方面表示,今年计划将在重庆建设完成35座换电站,明年将在重庆建成100座换电站,2023年计划落成200余座换电站;并以重庆为中心,同步向浙江、山东等地辐射布局,覆盖全国各大城市和省际、高速路网等。截至目前,吉利科技集团已在全国签约超过千座换电站。

在吉利科技集团换电战略中,力帆股份所扮演的角色较为关键,力帆股份在换电领域曾展开过不少布局。2018年5月,力帆股份宣布通过定增方式募资不超过24.8亿元,用于智能轻量化快换纯电动车平台开发、智能新能源汽车能源站项目、智能新能源汽车16亿瓦时锂电芯项目等。据了解,力帆股份参股的分时租赁汽车公司“盼达出行”,目前也拥有一些换电站资产。

根据前述公告,力帆股份会成为吉利科技集团换电车型制造的唯一上市平台,吉利科技集团将择机将中高端智能网联换电业务注入力帆股份,并通过资产重组为力帆股份导入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重点鼓励的换电新能源汽车生产、汽车与摩通产业整合机遇、产业技术支撑等。

在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看来,目前换电模式已成为风口,但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所需要的资金非常巨大,如果吉利将换电业务导入力帆股份,则有利于其换电业务后续融资。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