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银行理财量价齐跌 货币基金收益回暖
银行理财量价齐跌 货币基金收益回暖
加入时间:2020-11-11 11:10:3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在经历了10月底的一小波收益上扬后,银行理财迎来量价齐跌。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1月2日-11月8日),银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3.69%,环比下跌3个基点;发行方面,银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上周发行量共1179只,环比减少109只,已是连续3周下降,且为近4周最低。

  “今年以来银行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人民币)平均收益率首次跌破3.7%的水平。”对此,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胡小凤表示,长期来看,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仍处于下降通道。

银行理财量价齐跌 货币基金收益回暖

  按银行类别来看,城商行、农商行的理财平均收益保持了领先地位。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6%,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9%,股份行和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73%,3.38%。

  从利率变化来看,与城商行、股份行平均收益率下降不同的是,农商行、国有行平均收益率均有所上升。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各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了排名(周发行量在5只及以上,不含外币理财和结构性理财)。具体来看,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排名全国前五的机构没有山东的银行。盛京银行上周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41%,排名首位;抚顺银行、重庆银行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19%、4.07%,分列二、三位;东莞银行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7%,排名第四;中原银行平均收益率3.93%,排名第五。

  与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趋势同步,银行活期理财上周出现微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银行活期理财产品(仅监测国有行、股份行及其理财子公司活期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6%,环比下跌2个基点。其中国有行活期理财平均收益率为2.77%,环比下跌4个基点;股份行平均收益率为2.9%,环比下跌1个基点。

  相较之下,货币基金收益持续回暖,不过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仍低于银行活期。

  上周(10月30日-11月5日)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29%,较前一周上升10个基点,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已经连续7周保持在2%以上的水平。

银行理财量价齐跌 货币基金收益回暖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微信理财通的29款货币基金产品中,仅有5款产品的七日年化收益未达2%。其中,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是信诚薪金宝,为2.5650%。

  另外,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天天基金网数据得知,截至11月10日,公布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的461只货币基金中,超2%的有372只,89只七日年化收益率不足2%的货币基金占比不足两成。

  “上周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升至下半年来高位。”胡小凤分析,年前市场流动性不会有明显松动迹象,预计短期内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跌概率不大。

  对于上周银行理财发行量下降,平均收益率均跌至全年新低的情况,胡小凤认为,银行理财仍在持续转型之中,随着存量资产不断到期,优质高收益资产越来越稀缺,新资产池收益率将会进一步走低,接下来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一定下跌空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