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宾利计划在2030年前转型纯电动品牌 全系淘汰燃油车型
宾利计划在2030年前转型纯电动品牌 全系淘汰燃油车型
加入时间:2020-11-8 9:28:10  来源:腾讯汽车

大众旗下品牌宾利计划在2030年前转型为纯电动品牌实现碳中和。大众计划将宾利的控制权从保时捷转移到奥迪品牌,实现更多盈利。

电动汽车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大众旗下超豪华品牌宾利计划在2030年之前淘汰内燃机车型。同时,作为长期计划的一部分,宾利将整个车型阵容切换为纯电动汽车,以大幅减少排放。

该品牌周四宣布将在明年增加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于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其工程总监马蒂亚斯·拉贝在周四发表在线演讲表示,这款电动汽车将成为其电动家族的第一款EV车型。

这些举措是宾利品牌定位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并在2030年实现碳中和。

到2026年,作为“超越100”战略的一部分,该品牌标志性8缸和12缸发动机将进行电动化,并只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

宾利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马克周四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希望在2030年之前把自己打造成一家碳中和的公司。拥有百年历史,并以12缸发动机闻名于世的宾利将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淘汰引擎,这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场深刻的变革,而我们则希望引领这场变革。我们并没有为此感到恐惧,反而备受鼓舞。”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周四在在线发布会上证实,宾利将在四到五年内实现电动化。

宾利暗示,其首款纯电动汽车可能是一款SUV,采用大众旗下保时捷和奥迪的高端电动平台。霍尔马克去年12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宾利正在准备向大众的新架构过渡。

据消息人士透露,宾利计划将与保时捷Panamera共享MSB平台的Continental GT和Flying Spur的替换产品,转换到PPE平台。

盈利能力成大众高层关注的重点

长期以来,宾利的未来一直是大众高层讨论的重点之一,他们对该品牌缺乏持续盈利能力感到失望。据相关媒体报道,大众最新计划是将宾利的控制权从保时捷转移到奥迪,从而有利于宾利利用更多的奥迪技术。

宾利在2019年实现盈利,并且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前曾一度有望创下盈利记录。宾利在美国和中国扩大推迟上市Continental GT和Flying Spur轿车的销量,并推出经过大幅翻新的Bentagya轿车后表示乐观。

霍尔马克在今年6月曾表示,在春季疫情封锁期间,英国克鲁工厂被迫停产,宾利今年预计将出现亏损。不过,随着需求,尤其是中国市场需求反弹,该品牌仍有可能超过去年的销售数据。

宾利表示,随着财务状况的改善,该公司能够将旨在减轻疫情封锁对财务影响的裁员幅度从计划的1000人降至800人。该公司还表示,裁员、成本削减和其他重组举措将为该品牌提供一个“未来100年持续盈利的商业模式”。

与此同时,宾利减少碳足迹的计划还包括在位于克鲁的总部和工厂周围安装3万块太阳能电池板。该公司强调,随着进一步减小废物排放并利用可再生能源,该厂将在2030年“实现对气候的积极影响”。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