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五千多家单位进博会上觅商机
山东五千多家单位进博会上觅商机
加入时间:2020-11-5 8:12:56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11月10日在上海举办,山东五千多家单位参加,借助开放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新机遇。

记者在位于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了解到,今天晚上将在这里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此次进博会的如期举办,释放了坚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信号。

第三届进博会设置服务贸易、技术装备、汽车、消费品等六大展区,新设公共卫生防疫、智慧出行等四大专区,展览面积比第二届多了近3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平均展览面积比第二届增加14%,许多企业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本次进博会,山东设立1个省交易团、16个市交易团,注册报名参加进博会的单位达5636家。宋立里是临沂一家粮油企业负责人,他是连续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得益于前两届进博会的举办,他们企业和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五家公司成为合作伙伴,今年前三季度的进口贸易额同比增长1倍以上。

金胜粮油集团执行总经理宋立里说:“过去我们以花生油进口为主,花生米进口为主。这一次,我们想拓宽菜籽、蓖麻子、芝麻,包括国际上一些先进的设备,包括检验设备进口。”

进博会期间,山东省将配套举办“山东与世界500强产业链高质量合作发展对话”活动,60家山东老字号企业还将集中展示产品和非遗技艺,助力山东品牌走出去。

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常相军介绍:“一方面展示山东形象,另一方面促进山东企业与国外企业洽谈、交流、合作,采购新产品,引进新技术,助推山东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山东更高水平的开放。”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张鑫 王雨 李淼 编辑 祁慧娟 临沂台 郭铁映 郭鹏飞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