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高速集团:加快施工进度 助力交通强省建设
山东高速集团:加快施工进度 助力交通强省建设
加入时间:2020-11-1 9:59:04  来源:齐鲁网

今天,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董家口至梁山(鲁豫界)高速公路新泰至宁阳段、宁阳至梁山段同时建成通车,至此,山东高速公里通车总里程突破7000公里,鲁西南再添东西向出海大通道。

山东高速集团新宁宁梁项目办主任曹政介绍说:“从新泰到梁山通行时间缩短2个小时,对于加强胶东经济圈和鲁南经济圈产业共融、互联互通,改善沿线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进入四季度,山东高速集团对今年9个拟通车项目倒排工期、全面冲刺。受涉铁路高压线迁改影响,距离通车时限还有不到两个月,新泰至宁阳段的三座桥才开始动工,项目办紧急变更施工工艺,并首次预埋了项目办专项研发的高精度沉降监测仪。

山东高速集团新宁项目办工程质安部部长柴庆刚说:“这一部分往下是预埋到路基里面,这个面往上是预埋在桥头搭板里边,这个位置一产生缝隙,就能把这个距离检测到。”

不仅是通车项目,在建项目也通过新工艺增质提效。在全省的交通版图上,山东高速集团18个项目正抢抓降温前的有利时机,掀起大干热潮。沾临黄河特大桥是今年新实质开工的沾临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主跨442米,是黄河下游最大跨径的桥梁,为减少疫情和汛期影响,项目率先采用了超强度面板顶推法施工,桥面强度施工效率双提升。

山东高速集团沾临项目办副主任董滨说:“比如超高性能混凝土(做顶板),大大的减轻了桥的自身的重量,采取的是顶推模式,钢结构从北边到南边一直推过来,这样的话工期能缩短1/3。”

今年初,山东高速集团将重点项目投资额大幅调增50%,达到700亿,现已完成585亿,省政府要求年内开通的5个项目已开工4个,四季度还将开工2个,投资额、开工项目数均将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处长于培科介绍:“从材料控制,工程实施,成品保护,质量抽查,验收评估。(全省)建立一个涵盖工程全过程的质量管控体系。”

与此同时,山东高速集团还超前谋划,“十四五”期间,京台德齐段等3个改扩建将提前一年建成通车,总里程347公里7个新建和改扩建项目也即将开工。

山东高速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齐辉表示:“将重点解决断头路、连接线、疏港高速等项目建设;对于改扩建项目,我们将重点对堵车严重、车流量较大、社会需求迫切的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省高速公路通行服务品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