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丰硕:7项创新案例全国首创
山东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丰硕:7项创新案例全国首创
加入时间:2020-10-28 8:26:3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10月2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介绍,山东自贸试验区围绕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112项试点任务,形成了60项制度创新成果,36项创新案例在全省复制推广,7项创新案例具备全国首创性、已得到国家有关部委认可。

据了解,济南片区推出“一区一照一证”登记模式,连锁直营分店实现开门即营业。在济南片区推动跨境使用人民币,1-9月,山东商业集团、浪潮、重汽等5家公司跨境人民币资金池收付金额23.1亿元。

青岛片区设立企业智能登记系统,推出24小时自动审核,办理首笔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NRA账户)不落地结汇业务。

烟台片区办理首笔基于区块链平台的跨境融资业务,率先引入“生态链式”理念,出台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规定,通过“精准指导+精准施策+精准检测”,探索形成海洋生态修复新模式。推出海洋牧场平台确权机制和融资风险评判标准体系,创新引入海域权抵押、深海网箱抵押、海水养殖天气指数保险等产品,为渔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近4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