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聚集优势要素资源 山东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
聚集优势要素资源 山东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
加入时间:2020-10-25 10:02:2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10月24日,山东4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496个重大项目,辐射带动力强,对经济发展支撑作用明显。山东各级各地开辟项目落地绿色通道,聚集优势要素资源,服务推进项目早见成效。

在海纳川汽车零部件项目的建设现场,作为滨州市精准对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重点项目,这里将建设国际先进的缸盖生产线,不仅能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也会对滨州市整个汽车零部件产业链的完善发挥重要作用。

海纳川汽车零部件项目投资11.6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0万套汽车发动机缸盖和进气管总成的生产能力,主要供给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和韩国威亚等国内外客户,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广忠告诉记者:“我们开发区成立了一个专门的服务小组,从项目公司的注册、登记、土地规划的报批以及建设手续的办理,就由我们这个小组进行全流程的帮办代办服务,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淄博保税物流园区,淄博内陆港与淄博开放型产业加工中心相连接的跨线桥正在建设,该桥11月中旬竣工,竣工后能使开放型加工中心的原材料、设备及产品可以通过内陆港进出,东接青岛港等沿海港口,向西通过中欧班列连接欧亚大陆,提高淄博制造的全球竞争力。

内陆港是指把一线口岸的功能向内陆城市延伸,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检、查验产生运抵、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区域物流中心。淄博内陆港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投资38亿元。

淄博保税物流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常金亭表示:“这对淄博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国际化平台,打造开放型城市有深远的意义。我们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全面落实资金,全市上下形成合力,加快施工建设。”

在菏泽石炭纪纳米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建设,预计年底前将建成完工,投运后,三个纳米新材料项目将填补国内空白,多项技术和产品代替进口。

菏泽石炭纪纳米新材料项目占地450亩,总投入38亿元,分三期建成,共建设航天级纳米梯度结构超高温绝热材料、纳米颗粒晶须复合材料和纳米球形硅微粉等10条生产线,补强、壮大新材料产业链条。

菏泽石炭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健告诉记者:“为了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的目标,在多个交叉面进行同时施工的情况之下,保证咱们项目的顺利建设。”

今年以来,山东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前三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5070个,实际开工5108个。769个补短板项目开工475个,完成投资1496亿元。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周连华表示:“我们将全方位深入对接,专门开辟项目落地的绿色通道,聚集优势要素资源,服务推进项目早见效。”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