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每年调整一次
山东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每年调整一次
加入时间:2020-10-23 8:30:4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近日,省医保局会同省卫健委联合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思路,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省医保局还公布了52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意见》提出,加快受理审核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优先选择性价比高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逐步放开特需医疗服务及其他市场竞争比较充分、个性化需求比较强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抓住药品耗材集中采购的窗口期,加大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力度,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遇有加快推动医改、重大卫生公共事件、发现存在突出价格矛盾或有其他急需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情形,可即时调整。

  如何优化医疗服务价格调整项目?省局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重点选择尚未充分体现技术劳务价值的项目、比价关系不合理的项目进行调整。此外,公众反映价格问题较多的项目、采用先进技术、成本效益较好的新增项目、“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中医、儿科等重点支持的项目,都是价格调整的侧重所在。

  《意见》提出,要平衡好调价项目、调价结构和调价幅度,调价预计增加的总收入与既定的调价空间基本吻合,支持重点优势学科和特色专科,区域内实行分级定价。适当提高基层医疗服务价格,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促进分级诊疗。

  据悉,按照每年原则上调整一次的要求,省医保局正在组织制订2020年医疗服务项目调价方案。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