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加长版“双11”,诚意要“满格”
加长版“双11”,诚意要“满格”
加入时间:2020-10-22 11:55:50  来源:广州日报

  为“双11”摩拳擦掌的消费者,将提前开启今年的购物狂欢。据悉,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直播购物节于10月21日零点正式开启预售,由于疫情的发生,今年参与该购物节的品牌更是达到了巅峰;“双11”预售首日,带货主播李佳琦、薇娅直播间带货近70亿元。今年“双11”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今年的“双11”也不同以往。据了解,京东、天猫两大平台今年均拉长了“双11”战线。2020年“双11”不仅开拓“双预售”的模式,拉长消费时间,同时直播电商在2019年“双11”成功试水后,2020年有望展现“群雄逐鹿”的场面,各平台均推出多样化的玩法吸引消费者购物。作为疫情之后全球最大的消费季,很多商家对“双11”有极强的期待和预期,更长的售卖期有助于为商家创造更长的生意时间窗口,也让消费者有更充足的时间充分选择。这对缓解物流压力、商家资金周转压力等也都有好处。

  现在,“双11”进入第12个年头,早已不是在线购物那么简单。疫情契机下,直播带货成为电商平台的标配,数字经济消费愈发深入人心。在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仍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疫情以来首个“双11”承载了促消费、稳增长的希望,是疫后中国经济亟须的一场内需盛宴。疫情发生后,从全国第一个购物节“38女王节”,到“6·18”,再到如今的“双11”,电商平台上的商家和消费者,共同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重启、回暖和全面加速。一定程度上说,2020年的“双11”,无疑将成为展现数字经济活力和中国内需动力的特殊消费节日。

  更应看到,要增强“双11”这一消费节日的后劲,释放强劲消费力,既要进一步拓展消费的可能性,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更好的消费体验,也要让消费者真正拿到实惠,增强获得感,减少其后顾之忧。比如,将直播镜头对准田间地头、车间厂房,市长、县长、乡长们将走进直播间,让消费者对产地优质货源有更多了解;2000个产业带、30万家外贸工厂和120万商家将首次入局天猫“双11”;线上消费的触角将全面延伸至此前没有触网的商品……惟创新者进,“双11”为吸引消费者不断更新玩法、优化规则、提升服务,值得鼓励。面对网友过往对“双11”规则过于复杂、优惠力度大减以及活动虚实不定等吐槽,各大平台纷纷主打“让购物更简单,让优惠更直接”,简化玩法,并更加注重趣味性和社交属性。可以说,加长版“双11”,更考验着平台商家的用户思维、服务意识。期待诚意“满格”的“双11”为经济复苏再添一抹亮色!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