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环翠:开办企业再提速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环翠:开办企业再提速
加入时间:2020-10-20 8:52:39  来源:大众报业·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阮宝勇)“水深则鱼悦,城强则家兴”。优质的营商环境,既是吸引力、竞争力,又是创造力、驱动力,更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为持续提高全区营商环境法治化、市场化、便利化水平,打造公平稳定、便捷高效、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环翠区制定了《环翠区提标提速提效推动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实施方案》。针对营商环境评价体系18项指标,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在环翠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办事人员刘艳静正在咨询物业公司的开办事宜。在中心导办员的指引下,刘女士通过市场准入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机,在系统中填报了企业名称、行业门类、法定代表人等信息,并电话告知企业负责人在手机APP上签名,随后,终端机立即打印出了营业执照,全程仅用时20分钟。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的时候需要跑好几趟,时间也比较长,但是这次在机器上操作,20分钟就把营业执照拿到手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也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刘艳静说。
       和刘艳静一样,不少企业办事人员都享受到了环翠区推行的营业执照办理“不见面审批”、“秒批秒办”服务,以及免费提供的一套印章和“政策包”。当天来中心办理公司设立业务的殷雅囡也感受到了“飞”一般的速度,她说:“我来之前在网上把各种信息填好了,来了就直接拿营业执照,特别方便,而且现在还可以免费申领公章,节约了我们的成本,我非常满意。”
       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实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标优化行动,多措并举让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为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企业设立一窗通办’综合窗口,实现了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等六个环节的一窗受理、全程代办,压缩了办结时间,实现了即来即办。”环翠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裴树奎介绍。自今年6月1日起,共免费刻制印章1175枚,为企业节省开办费用23.5万元。8月底在政务大厅和8个便民服务中心投放了10台无人工干预市场主体登记自助终端,企业人员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可自助办理营业执照,通过系统自助审批,目前,已有300余名市场主体通过“秒批”设备申办了营业执照。
       大到投资兴业,小到办事跑腿,营商环境直接关系到每个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与满意度。环翠区税务部门结合部门职责,采取攻坚行动,协同各部门齐发力,努力实现营商评价提标、企业办事提速、政府服务提效。“为了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区税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立了一链办理专窗,提供信息采集、一般纳税人登记、票种核定、税务Ukey的免费发放及发票领用等业务,通过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链办理,将一事一流程变成一事多流程,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环翠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刘芳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