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垦利区永安镇靠特色产业致富 来听蟹乡“振兴曲”
垦利区永安镇靠特色产业致富 来听蟹乡“振兴曲”
加入时间:2020-10-19 16:50:43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导报讯 “大闸蟹开捕啦,看看,六两的大公蟹。不错不错!”9月22日上午,在第二届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现场,垦利区永安镇黄河口大闸蟹标准化养殖基地内,四处弥漫着收获季节特有的蟹腥味儿。工人们撑着木筏,干净利落地逐一收网,大闸蟹只只个大体肥,这道鲜活美味撩拨着现场观众的味蕾。精彩的明星节目表演,电视直播、网红直播实时传递,开捕节现场热闹非凡。
       近年来,永安镇紧紧围绕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蟹经济,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致富之路,奏响了富有蟹乡特色的“振兴曲”。
       好蟹“生态造”。永安镇充分发挥当地水资源的优势,建立并发展“种草、投螺、稀放、混养”生态养殖模式,建设黄河口大闸蟹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基地1.3万亩,与江苏、安徽等地开展技术合作,引进养殖技术力量,并与上海海洋大学等科研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探索并示范推广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全面提升养殖水平和产业发展层次。“先进的技术措施和自然环境条件的完美结合,确保我们每只大闸蟹都是精品蟹、安全蟹。”永安镇党委书记张守华说道。
       第二届黄河口大闸蟹开捕节活动举办地黄河口大闸蟹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永安镇积极搭建的省级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基地。永安镇致力于打造黄河口大闸蟹品牌,推进人才引进平台载体建设工作。产学研基地建设为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公共服务,永安镇以基地为依托,积极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等知名科研院所合作,带动产业科学化养殖,提升黄河口大闸蟹苗种品质及科技含量,带动整个黄河口大闸蟹的产业链发展。
       经过持续多年的养殖发展和品牌培育,永安镇黄河口大闸蟹生态养殖面积已达2.8万亩,“龙头企业+村民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养殖模式,辐射带动基地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在产业扶贫和助农增收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永安镇的黄河口大闸蟹凭借过硬的质量、响亮的名声、畅通的渠道,正不断爬向更广阔的市场,成为永安镇一张亮丽的名片。   (苏倩)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