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违规设卡限高被通报!山东开展“再排查严整治”行动
违规设卡限高被通报!山东开展“再排查严整治”行动
加入时间:2020-10-13 8:16:57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10月9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曝光台发布关于河北山东河南等地违规设立限高设施和检查卡点严重影响货车通行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根据群众反映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的问题线索,近日,国办督查室派员赴河北、山东、河南等地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石家庄市、聊城市、淄博市、安阳市普遍存在违规在国省干道、农村公路及城区外环主要过境通道限高设卡、随意执法等问题,严重影响货车通行效率和道路交通安全。通报内容涉及淄博、聊城两市多个区县的限高杆高度不足、违规设置限行卡点等问题。

当天下午,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长办公会,研究确定了整改工作措施。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畅通国民经济大循环的高度,高度重视国务院督查情况通报的问题整改,立说立行,迅速行动,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市政府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坚决保障交通骨干网络畅通,全力促进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建设高效流通体系。

针对国务院督查反映聊城市莘县和淄博市高青县、桓台县存在的违规设立限高设施等问题,9月22日至24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已经组织力量专门赴两市三县进行现场督导。两市政府组织对相关县区限高限宽设施开展了摸底排查和清理规范,对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进行拆除。在此基础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由厅负责同志带队立即赴聊城、淄博两市,对国务院督查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再督导、再检查,全面核查两市问题排查整改成效,确保不留死角,真正落到实处。

同时,山东省立即开展全省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针对此次督查反映问题,坚持举一反三,10月底前在全省开展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再排查严整治”集中行动。要求全省16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相关部门严格对照交通运输部确定的清理内容,对辖区内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重新进行排查梳理和清理规范,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责任主体,制定分类整治方案,形成排查整治清单,对合规设立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按规定程序审批,对违法违规设立的立即拆除。按照“谁整改、谁签字、谁负责”原则,10月底前统一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淄博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获悉,两市均发布了关于本市部分道路违规设立限高设施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截至9月18日下午15:00时,淄博市已将督查组指出的有关区县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截至9月21日,聊城市已将国务院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聊城市在通报中承诺,将成立督导组逐县(市区)进行再检查,确保公路畅通;市委市政府将召开全市会议,深入吸取此次教训,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三遍访”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淄博市发布的通报中表示,下一步,淄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高度,进一步重视抓好交通、物流领域问题梳理查摆,建立台账,分类整治,确保区域内交通路网安全畅通、高效运行。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大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淄博落地落实,并深刻吸取此次教训,结合开展“庸懒散慢拖瞒”六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