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让全民健身“热”起来
让全民健身“热”起来
加入时间:2020-10-12 10:19:25  来源:东方网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升建设运营水平等多方面,为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指明了方向,引发业内热烈反响。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观念的快速普及,我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但部分地区社会资本投资不高等问题也同时存在。对此,《意见》提出要提升建设运营水平,包括落实社区配套要求。指出,“十四五”期间,在全国新建或改扩建1000个左右体育公园,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可见,《意见》为群众体育发展注入“强心剂”。

  如今,人人重视健康,这一方面是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温饱甚至富足后对身体健康更加重视,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人已充分认识到健身的重要性。这不仅出于个人爱好,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以至于“相约吃饭,不如结伴锻炼”。然而,健身中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

  主要是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滞后。平时,别说健身锻炼的场馆,就连跳健舞蹈的地方都难寻觅,以至于为争抢健身场地产生口角乃至爆发冲突的事件不断。这充分说明,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要,与运动场地不足之间的矛盾,已显得十分突出。找不到健身的地方,不少人就去附近的学校。但学校场馆有些不对外开放,就算开放也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还将面临一定的责任风险。

  人们想健身、要健身的意识不断增强,无论是大妈跳广场舞,还是“白领”相约踢球,暴走团“霸占”道路,无不说明人们在物质生活达到一定水平后,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更高追求。而在全民健身已上升到国家战略的今天,健身作为一种“爆款”生活方式,流行于各类人群。《全民健身指南》首发后,在指导人们践行“生命在于运动”理念的同时,也提醒“运动需要科学”。可是,如果场地都解决不了,大众健身将成为一句空话。

  可见,若想全民健身,必须解决健身场所不足问题。客观地讲,近年来国家大力兴建全民健身场地和设施,但由于历史欠账过多,数量与民众的健身需求还有很大差距。《意见》受到强烈关注,就是因为健身场地即将有了着落。而全民健身就该让大众“摸到”地方。希望把《意见》落实到位,让全民健身真正“热”起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