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市场监管总局牵头23项“跨省通办”事项
市场监管总局牵头23项“跨省通办”事项
加入时间:2020-10-10 17:52:18  来源:央视网

      记者10月10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管理等23项“跨省通办”事项正在全力推进中。在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管理“跨省通办”方面,市场监管总局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内资企业、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异地网上申请办理。申请人可登录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或业务属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业务异地“不见面”办理。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压减企业开办时间至4个工作日内或更少。通过推进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加大住所与经营场所登记改革力度等改革举措,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提升申请人异地在线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业务的体验。

  在推进工业产品许可管理“跨省通办”方面,市场监管总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要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已全部由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审批。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时,可以在全国任何地方通过登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电子审批系统,向企业所在地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并跟踪审批进展。从2021年底起,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注销时,可以在全国任何地方通过网上提交注销申请。

  在提高广告审查便利化水平方面,市场监管总局将充分运用新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广告审查服务信息化建设,确保2021年底前实现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事项全程网办,为申请人异地办理相关广告审查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

  在推进保健食品备案管理“跨省通办”方面,目前,我国31个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均已开通保健食品网上办理功能,3年来已发放6000余件国产保健食品备案凭证。备案人获得备案账号后,可以异地在网上向备案人所在地的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交备案材料,获得产品备案凭证。

  在推进特种设备管理“跨省通办”方面,市场监管总局正在对特种设备行政许可信息化系统进行持续开发改造,推进审批信息互联互通,新的行政许可信息化系统已经进入测试阶段,并将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在推进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跨省通办”方面,市场监管总局将于2021年底前实现“异地代收”,申请人可异地申请计量器具型式批准,申请后将有关材料转交相关计量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实现申请人少跑路,切实减轻申请人的经济负担。(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