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十一黄金周山东游客接待规模全国第四
十一黄金周山东游客接待规模全国第四
加入时间:2020-10-10 8:51:50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这个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很多网友说有过年的感觉。这不仅因为时间长,更因为“有活力”。作为疫情之后的第一个长假,山东表现如何?有几分“活力”?一组数据带你看看。

山东游客接待规模全国第四

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要负责人认为,依托国内超级大市场,我国旅游经济已经进入疫情防控常态情境下全面复工复产复业新阶段,旅游消费信心全面恢复,旅游发展潜力全面释放。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统计分析,假期游客接待规模位居前十的省份是:广东、四川、湖南、山东、河南、广西、江苏、河北、安徽、湖北。

济南烟台旅游恢复良好

据统计部门、文化和旅游部门调查测算,山东各大城市双节假期,济南、烟台游客规模、旅游收入恢复良好,均已恢复七八成。

济南共接待游客106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6.8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2.5%和73.6%。烟台共接待游客655.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97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85.5%和82.51%。青岛共接待游客总人数447.58万人次,实现游客消费46.45亿元。

山东消费市场恢复积极向好

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双节假期,山东省消费市场恢复呈现积极向好态势。10月1日-7日,全省监测的600家零售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72.84亿元,同比增长4.04%。

10月1日-7日,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粮油肉蛋菜等价格稳定。受“山东消费年”与双节促销活动推动,监测的家电企业销售已恢复到去年黄金周的90%以上,监测的汽车销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0.4%。

除此之外,受婚宴消费、大众餐饮、休闲旅游住宿餐饮带动,餐饮市场更是迎来久违的火爆和热闹,餐饮消费基本恢复。监测的130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0.87亿元,同比增长1.4%。

闪电新闻记者 辛晟玮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