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交接全面完成!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交接全面完成!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加入时间:2020-10-1 11:52: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按照两年前的一系列传承安排,马云自即日起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

阿里巴巴(NYSE:BABA,09988.HK)9月30日晚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阿里巴巴在2020年9月30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了武卫、Kabir Misra及郭德明各自担任公司第三组董事,上述人士均将任职三年或任职至其继任人获推选或委任并获得适当资格为止。

公告称,于本公告日期,阿里巴巴的董事会包括董事张勇(董事会主席)、蔡崇信、武卫、J. Michael EVANS、井贤栋及Kabir Misra;以及独立董事董建华、郭德明、杨致远、E.BrjeEKHOLM及WanLingMARTELLO。

马云依然是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

不过,马云依然是阿里巴巴合伙人之一。在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中,由合伙人提名董事会的大多数董事人选,而非根据股份的多少分配董事席位。

公开资料显示,马云于1999年创办阿里巴巴,并担任阿里集团CEO、董事局主席。2013年5月10日,马云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2019年9月10日,55岁的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董事局主席。

据新华社,在马云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当天的演讲中,马云强调,“今天不是马云的退休,而是一个制度传承的开始。今天不是一个人的选择,而是一个制度的成功。”并表示,“咱们换个江湖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自1999年创始之日起,阿里巴巴就提出未来必须要有良将如潮的人才团队和迭代发展的接班人体系。2009年,阿里巴巴创始人团队辞任,开始探索合伙人机制。正是在新型合伙人机制的基础上,阿里巴巴形成了以使命愿景价值观驱动的独特文化和良将如潮的人才体系,为公司传承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保障了面向未来的领导力升级。

张勇接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两月后,阿里巴巴于2019年11月26日重返港股,当日收盘阿里巴巴市值4.01万亿港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港股收盘,阿里巴巴市值5.91万亿港元,不到一年时间,阿里巴巴市值增长1.90万亿港元。

马云:2020年非常特殊,未来2020年一定是一段历史的分水岭

9月29日,在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前一天,“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马云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此次绿公司年会在海南召开,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支持海南自贸港,因为这个时候的中国更需要开放。

马云表示:“2020年非常特殊,未来2020年一定是一段历史的分水岭,海南成为自贸港也必定会是一个历史性的选择。在疫情之后,坚持全球化,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比任何时候都有意义。现在的海南就是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自贸港的建设不是简单的海南发展的机遇,更不仅仅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机遇,而是担当起为世界探索新的全球化的历史使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阿里巴巴公告、新华社、每经APP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