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齐心战“疫”】山东: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补助,财政先行垫付!
【齐心战“疫”】山东: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补助,财政先行垫付!
加入时间:2020-1-31 18:58:4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刘勇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山东省财政部门快速行动,联合相关部门转发并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经费保障政策的通知》,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支持各地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所需资金由各市财政先行支付,省级财政结合中央补助,对设区市按实际发生费用的80%予以补助,对省财政直接管理县按实际发生费用的90%予以补助。明确要求,各地要确保确诊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补助资金由各市财政先行垫付,省级根据中央财政补助情况,与各市据实结算。省(部)属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属地化原则管理,省级补助资金拨付各市后由各市财政统一分配。
  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诊断和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资金主要由各市财政安排,省级财政结合中央补助,视各地疫情等实际情况给予适当补助。省(部)属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属地化原则管理,省级补助资金拨付各市后由各市财政统一分配。
  山东省财政厅同时要求,各市财政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尽快按规定落实上述补助政策,务必做好防控经费保障工作,不能因为费用问题延误救治和疫情防控。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