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350吨免费爱心菜捐送武汉 菜农连夜进棚采摘
山东350吨免费爱心菜捐送武汉 菜农连夜进棚采摘
加入时间:2020-1-29 10:38:41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350吨免费爱心菜捐送武汉

  ◆菜农连夜进棚采摘 ◆从接到通知到蔬菜发车仅用18小时

f992260fd60aade842c5f8798431e5f4.jpg

  本报寿光1月28日讯 28日中午12点,14辆满载山东援助武汉免费爱心菜的货车从寿光出发,开往武汉。这批蔬菜重达350吨,价值200多万元,有黄瓜、西红柿、茄子等。

  1月27日傍晚,国家发改委协调从山东每天紧急调运蔬菜供应武汉市,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潍坊寿光紧急调配优质蔬菜驰援武汉。

  从接到国家发改委紧急通知,到组织蔬菜发车,寿光市委、市政府仅用了18个小时。27日晚上6点半,寿光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连夜成立工作组。

  4小时后,寿光市孙家集街道范于村黄瓜种植户陈强、朱幸红夫妇收到村委转发的孙家集街道党委摘黄瓜的通知。睡了不到3个小时,28日凌晨1点,陈强、朱幸红就起床了,骑着电动车来到温室大棚摘黄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想着武汉人民的日子,我们睡不着觉,就早早起来摘黄瓜,摘了400多斤。”朱幸红说。往常,他们凌晨3点多才起来采摘。

  据介绍,此次提供蔬菜的有孙家集街道、洛城街道、古城街道、稻田镇、纪台镇和寿光蔬菜物流园。

  像陈强夫妇一样,涉及供应蔬菜的镇街干部、种植户几乎都是一夜无眠。“我们给全街道78个村、200多家蔬菜收购点都下发通知,联系广大种植户,准备约3200箱黄瓜,早上6点送到指定地点。”孙家集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晓东说。

  在菜农们忙碌时,位于寿光蔬菜物流园的寿光检测集团快检室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蔬菜样品。“必须确保武汉市民吃上优质放心的蔬菜。”寿光检测集团董事长王德亭说,28日早上7点,所有批次的蔬菜检测完毕,结果均为合格。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山东人民与武汉人民心连心”,工作人员在每辆车上贴上鲜艳的标语。为确保蔬菜及时抵达武汉,每辆车上配了2名司机。29日,这批寿光菜就能端上武汉市民的餐桌。

  据介绍,首批350吨新鲜蔬菜将无偿捐送给武汉市。28日之后,寿光将根据武汉市对蔬菜的需求情况,继续每天组织约600吨质优价廉的新鲜蔬菜,按照市场价格供应武汉。

  “寿光连续两年遭遇灾情,得到全国四面八方的援助。如今武汉遭到疫情,我们也尽绵薄之力。”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乔日升说。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