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齐心战“疫”] 山东:今起这三类车辆发放专用通行证优先通行!
[齐心战“疫”] 山东:今起这三类车辆发放专用通行证优先通行!
加入时间:2020-1-28 19:10: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从28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当前市场价格波动特别是蔬菜等生活物资价格上涨问题,山东将建立防疫和生活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表示,山东各级将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对运输农副产品、生活物资和医用品原料和成品等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发放专用通行证。通行证在全省具有效力,持证车辆在落实检测、消杀等措施基础上一律放行。对生产、运输、供应人员和企业,以及相关志愿者队伍,落实防护措施,防护用品由各市统一组织保障。
    据了解,自1月28日6时起,山东将对防控疫情及运输生活急需物资的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制度,优先保障道路通行。该通行证由省、市、县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与公安机关联合制发。
  通行证发放范围主要包括生活物资类、应急物资类、应急处置类三大类,包括运输禽肉蛋奶菜等生鲜农产品车辆、运输居民生活必需品车辆和成品油市区配送车辆,及运输医疗、防疫救护器材设备车辆、运输防控疫情相关物资生产原材料车辆和运输援助物资车辆,和应急指挥车辆,医疗救护、卫生防疫、工程抢险等特种车辆以及其他用于应急管理的车辆。
  对于放置《通行证》的车辆,各公安检查站开辟专门的绿色免检通道,启动免检程序,不再进行防疫检查,一律立即放行;在临时设置的执勤点,民警采取优先、快速放行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道路限行、禁行等交通管制措施限制。除优先通行外,对持证车辆发生一般以下道路交通事故的,公安交警部门一律按照简易程序快速处理;发生一般以上事故的,必要时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转运物资,依法快速处理事故,尽快恢复交通。
  对于未办理《通行证》的疫情防控和运输生活急需物资的运输车辆,也要立即进行核查。经核查符合保障条件的,采取优先、快速放行措施。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