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春节理财又“火”起来
春节理财又“火”起来
加入时间:2020-1-23 8:56: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投资收益高 认购起点低 春节理财又“火”起来

◆导报记者 王雅洁 济南报道 

    鼠年春节即将到来,年终奖、双薪、红包已全面来袭,虽然春节期间A股休市,但如何做好年终理财仍需打好算盘。
    经济导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济南部分银行在售的春节专享类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诱人,随用随取的活期理财也较适合春节期间存放小额资金。另据普益标准最新数据,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连续两周小幅回升,上周发行量也有所增加。

“高收益理财抢不上”

    普益标准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月11日至1月17日)302家银行共发行了1923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和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增加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47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1%,较上期增加了0.0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各省市理财收益普涨,尤其是非保本型理财无一地区出现下降。
    根据普益标准周报,上周全国20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1个省份环比下降;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方面,31个省份全部实现环比上涨。
    具体到山东,保本型及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均实现环比上涨。上周山东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58%,较上期环比上涨0.01个百分点;山东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5%,较上期的3.94%环比上升0.01个百分点。
    “昨天看了看兴业银行理财产品,能在年前开始计算收益的产品几乎都售罄了,有额度的产品多数都是从年后开始计息。”1月21日,长期关注理财市场的济南市民石女士向经济导报记者说起了她近期购买理财的经历。
    石女士告诉经济导报记者,相比平时4%左右的收益,个别银行最近推出的一系列春节专项产品收益的确要高出一截。“比如齐鲁银行这个“小年专享”理财能达到4.4%,只不过认购还没结束已经售罄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石女士所说的这款齐鲁银行在售的“畅享泉家498号(小年专享)”理财产品起购金额5万元,投资期限110天,业绩比较基准4.4%。虽然其认购时间从2020年1月17日到1月22日,但经济导报记者1月21日尝试购买时,该产品已经售罄。
    另一款东营银行发售的小年理财“智多盈系列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日前也引发投资者抢购。该产品1万元起购,期限359天,收益率高达4.5%。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购买1万元东营银行该理财产品,一年到期后可获得442元收益,目前该产品也已募集完成。

“看准认购日期是关键”

    “从我们获得的信息来看,虽然发行量在提升,但年前理财购买操作比较集中,超出了一定预期,还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一位山东本土城商行理财经理海伦告诉经济导报记者,如果想抢到春节节庆专属理财,就得早做打算了,看准认购起始日期。
    海伦表示,近期可关注各大银行官网更新,通常认购前一周会公告这类专享理财产品,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向经济导报记者介绍,如齐鲁银行上述业绩基准4.4%的理财在春节期间还有两款,分别是“畅享泉家499号(春节专享A款)”和“畅享泉家500号(开门红1号)”,认购起始日期分别为除夕当天(1月24日)和2月1日。
    此外,东营银行年化收益达4.5%的新一期“瑞盈理财”智多盈系列1号202004期理财产品已经披露发行公告,将在1月21日至1月30日认购。
    除高收益外,低认购起点、开放式赎回的银行理财也越来越受到工薪阶层青睐。如青岛银行发售的“天天开薪(净值型)”理财产品属于该行“HOT”产品,1万元的起购金额、开放赎回无期限限制。
    经济导报记者留意到,青岛银行该产品年中平均收益一般在3.4%-3.5%之间,春节期间3.63%的7日年化收益率较年中提升不少,也比余额宝目前3.13%的7日年化收益高出一截。
    “活期理财正在成为假期首选。”有理财分析师认为,这是由于春节前后是消费高峰期,不少消费者面临买年货、送礼、包红包等较大开支,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资金对流动性需求较高,活期理财较定期理财支取更方便。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