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攻坚决胜 2020山东两会] - 今年山东省政协重点督办这三个提案 承办单位提案落实得好将受表彰
今年山东省政协重点督办这三个提案 承办单位提案落实得好将受表彰
加入时间:2020-1-22 8:25:19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1日讯(记者 梁雯 李立红 仪首歌) 21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在提案参与度和集体提案数量上,都有提高;提案内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问题。为发挥好提案作用,省政协将做好提案交办工作,今年将围绕“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完善水利设施,提升防涝抗旱能力”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对于提案落实情况,省政协还将召开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开展提案工作表彰。

mmexport1579575897650.jpg

  大会提案组组长钱焕涛说,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经常性和全局性工作。本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很多精准管用的意见建议。提案站位高、选题准、调研深、建议实,质量明显提高,立案率为94.6%,比上次会议提案立案率提高10.1个百分点。

mmexport1579577038073.jpg

  从委员参与和集体提案看,数量上都有所提高。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1271人次,共551名委员,占委员总数的64.75%。其中,以第一提案人名义提出提案的委员449人,参与联名提案的委员221人。本次会议界别提案14件,比上次会议增加13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100件,比上次会议增加19件。集体提案的增加,促进了提案整体质量的提高。
  从提案内容看,提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问题。提案者围绕山东实施八大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海洋强省、乡村振兴、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等问题提出提案318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沿黄生态保护、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回收处理等方面提出提案56件。围绕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等教育方面问题提出提案136件,围绕医疗、医保、养老等领域问题提出提案91件。
  为发挥好提案的作用,省政协将在会后做好提案交办工作,开展重点提案督办。今年将围绕“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完善水利设施,提升防涝抗旱能力”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这三件重点提案将报请省委、省政府领导阅批后,由省政协全体副主席领办督办。督办开展前和结束后,省政协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重点提案督办相关情况。
  此外,省政协还将召开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今年将首次召开部分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者参加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介绍,提办双方就提案办理工作开展交流协商,督促承办单位健全办理制度、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办理质量。
  对于提案落实好的单位,省政协还将开展提案工作表彰。按照《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今年将对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先进提案工作者进行表彰。发挥表彰激励作用,促进承办单位办好提案、用好提案,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作用,助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