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多家旅游平台及航司针对疫情推出保障措施
多家旅游平台及航司针对疫情推出保障措施
加入时间:2020-1-21 15:05:0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1月20日18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武汉市198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疑似病例7例(四川省2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2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各地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最新消息显示,上海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例,武汉新增死亡1例,武汉15名医务人员确诊,山东青岛发现1例疑似病例,广西北海发现1例疑似病例。

针对此次疫情,国内各大旅游平台及多家航司今天(1月21日)在新浪微博发布并推出了相关保障措施。

飞猪

1月21日,飞猪平台发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退改保障政策。即日起至1月31日出行武汉地区的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可免费取消。如平台商家无法免费退订,相关损失由飞猪承担。机票、铁路、公路订单,依据航空公司及铁路、公路部门发布的特殊退改政策进行。还未发布特殊退改政策的,飞猪将全力与商家沟通,尽力减少用户损失等。

同程艺龙

在同程艺龙预订的1月21日起至1月31日武汉地区酒店的订单,承诺为用户无损取消,如有损失将由公司承担。上述时间范围内武汉以外区域的酒店,我们将第一时间为用户协调退改,全力降低用户损失。

美团

即日起至1月31日,通过美团、大众点评预订的武汉市酒店、民宿、景区门票、度假的订单,均可联系客服免费取消,美团为用户免费取消保障。

携程

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可免费取消携程平台预订的全部产品,损失由携程承担。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携程提供免费取消保障。目前武汉地区多数酒店接受协调,可无损退订;对于无法协调的酒店订单损失,携程将为用户承担。

海南航空

即日起,卫生部门将在武汉天河机场T3 航站楼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入航站楼的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旅客存在发烧、发热现象,有关部门将对旅客采取临时隔离措施。对持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证明的旅客免费退票及改期。

天津航空

自2020年1月15日起,卫生部门已在武汉天河机场T3 航站楼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入航站楼的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旅客存在发烧、发热现象,有关部门将对旅客采取临时隔离措施。为方便发热旅客改期或退票,航班日期在2020年1月15日-2月29日,由天津航空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旅客可持加盖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印章的误机证明文件,办理免费改期一次或全额退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