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人保总裁白涛任国投董事长,副总裁唐志刚任中国信保监事长
人保总裁白涛任国投董事长,副总裁唐志刚任中国信保监事长
加入时间:2020-1-20 14:11:42  来源:澎湃新闻

一天之内,中国人保总裁白涛和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唐志刚同时离任。

据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1月19日下午,白涛任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601319.SH;1339.HK)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接近中国人保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该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唐志刚目前已经离任。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称中国信保)网站消息,1月19日上午,唐志刚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据了解,唐志刚还将任中国信保监事长一职。按照程序,监事长任职资格需要监管部门核准。
白涛此番离职,距其任职中国人保总裁仅一年半。白涛出生于1963年,其工作经历横跨银行业、投资管理行业、保险业。
1984年,白涛进入工商银行工作,历任总行技术改造信贷部业务经营处负责人、海南洋浦分行副行长、行长、党组书记、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1998年调任工商银行总行,任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2001年任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营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2003年任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党委书记。在2006年,白涛回到总行,出任资产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
在银行业任职30年后,白涛于2014年6月出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2016年10月,白涛又转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汇金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汇金公司于2003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由国家出资设立,是一家国有独资公司,被国务院授权对国有重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在中投任职四年后,白涛重新回归保险业。2018年6月,白涛出任中国人保总裁。
唐志刚现年55岁,1985年7月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88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生部,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与白涛相似,唐志刚早年的工作经验集中于银行业。硕士毕业后,唐志刚便进入中国农业银行,曾任研究室体改办副处级干部。1994年7月至2013年9月,任职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历任总行办公室研究处副处级干部、副处长、处长,江苏省分行行长助理,总行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江苏省分行行长,总行国际业务部筹备组组长、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办公室主任。2013年2月,唐志刚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
唐志刚的保险业从业经历始于2013年,当时他已在银行业任职25年。2013年9月,唐志刚调任中国人保副总裁。2017年12月至2018年8月,任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
赴人保任职三年多后,唐志刚开始负责筹建人保养老公司。2017年1月,唐志刚兼任人保养老筹备领导小组组长,2017年10月起兼任人保养老董事长。2019年3月,唐志刚接替谢一群出任中国人保董事会秘书,后者当时已出任人保财险总裁。
对于中国人保而言,2019年可谓是高管变更频繁之年。2019年5月,中国人保副总裁盛和泰调任国寿集团副总裁;6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副总裁肖建友调任中国人保副总裁;10月,55岁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黄良波出任中国人保监事长,60岁的林帆到龄退休;11月,48岁的太平财险总经理于泽调任中国人保副总裁。
在此番人事调动之后,中国人保的领导班子为:董事长缪建民;总裁空缺;副总裁谢一群、李祝用、肖建友、于泽。
随着唐志刚的到任,中国信保的“三长”也得以补齐。2019年11月,中国信保监事长周立群调任中国太平,出任监事长。值得一提的是,周立群此前也曾担任中国人保副总裁。目前,中国信保董事长为宋曙光,总经理为王廷科,监事长为唐志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