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灯笼挂起来,灯光秀不停!这年味浸透了济南的昼与夜
灯笼挂起来,灯光秀不停!这年味浸透了济南的昼与夜
加入时间:2020-1-19 9:04:59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小年过后年味浓,大街小巷灯笼红。走在泉城济南街头,节日的气息扑面而来,红红火火的大灯笼、喜庆吉祥的中国结、色彩艳丽的彩灯组,处处都是欢乐、祥和、和谐的氛围。

在经十路上,记者看到不仅是街道、商家挂起红灯笼,有的还写着拜年祝福语,让人心生温暖:年近了,家近了。

在护城河畔、百花洲的街巷里,泉水淙淙,曲折蜿蜒,灯光秀美,古城更添时尚感。

与此同时,市博、市图、市文化馆等文博系单位以及各大景区、街区、酒店、文艺院团等也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贺年活动。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合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是年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节日氛围,一方面是为了烘托节日氛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弘扬传统的民族文化,并将“善”为先”、“和为贵”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截止目前,全市100余条主要干道制作悬挂灯笼、中国结8.2万余个,其中,市区34条重要路段悬挂中国结829组、灯笼1401组,均已全部亮化。市区49条道路1054栋楼体、37条绿带、86栋大型灯光秀,也全部按节日模式亮化。

据介绍,不仅是大街小巷,城市出入口、机场车站、公交站亭、轨交设施、广场公园、公共场所以及沿街宾馆、商场、社区、商铺等部位也都已完成了悬挂灯笼、中国结、公益广告、景观造型等工作。

特别是春节公益广告,在市区重点位置的10座过街天桥、10个高立柱广告牌、市区100个公交候车亭以及轨道交通1号园博园站、济南西站,3号线济南东站、龙奥大厦站,以及公交移动电视、城市户外大屏幕、楼宇电视、地铁电视等都会刊播。市区广场公园、公共场所、交通诱导屏以及沿街宾馆、商场、社区、商铺等部位,也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宣传标语。

此外,在经十路、旅游路等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出入口区域,布置安全岛花箱、花带、花坛等花卉景观520余处,栽植角堇、羽衣甘蓝、欧石竹等时令花卉,以及南天竹、北美冬青、火棘等观叶观果植物300余万株(盆)。截至目前,已更换、增加花卉20余处,栽植羽衣甘蓝、火焰南天竹等近12万株(盆)。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