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攻坚决胜 2020山东两会] -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会期4天半,为历年最短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会期4天半,为历年最短
加入时间:2020-1-17 9:48:22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1月16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经济导报记者获悉,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会期为四天半,在山东省政协历史上是会期最短的一次全会。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秘书长、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介绍,会议建议议程有五项: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三是列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四是举行大会选举;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和报告。
    大会的日程安排是,2020年1月16日报到,正式会议时间4天半,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月17日,时间1天。上午9时会议开幕,听取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下午委员分组讨论省政协两个报告。第二阶段:1月18日至19日上午,时间1天半。列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第三阶段:1月19日下午至21日上午,时间2天。举行大会发言,听取并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举行大会选举,审议并通过会议决议及有关报告,会议闭幕。
    本次会议将会期压缩到了四天半,在山东省政协历史上是会期最短的一次全会,也彰显了会议的务实会风。
    第一,全面改进会风文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简文件简报,简化会场布置,精减住会人员、减少外调人员,使会议更加紧凑、务实、高效。
    第二,提高委员、列席人员报名效率。一是成功开发网上报名系统,委员、列席人员可通过省政协门户网站登录十二届三次会议报名系统确认报名,报名成功后,可打印报名确认单,获取报到二维码,同时系统自动发送短信提醒。报名系统可实现网上提交请假申请,请假申请的批复情况,也通过短信形式告知委员和列席人员。二是委员可通过扫描书面通知上的二维码,用手机登录报名系统,其功能与网站报名系统一致。委员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电脑或手机进行网上报名。
    第三,创新委员报到方式。一是各委员住地宾馆在去年实现刷委员证报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造,增加人脸识别功能和扫描二维码报到功能。委员本人到住地报到时,可通过刷脸、刷证、刷二维码(任选其一)报到,委员完成报到手续仅需两秒。二是增加工作人员代委员报到的信息留存功能,将代报到人员的姓名、电话、照片一并存入系统,以备查询。三是各委员住地的整体报名情况在系统后台实时显示,进一步提高会议组织效率。
    第四,改进主会场大屏幕显示。准确实时显示各项议程,同步滚动播放报告、讲话内容,使主会场大屏幕传递信息更加丰富直观,便于与会人员及时跟进会议各个环节,拓宽了委员实时获取会议信息的途径。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