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农业农村部:春节前猪肉价格不会上涨 农产品供给充足
农业农村部:春节前猪肉价格不会上涨 农产品供给充足
加入时间:2020-1-16 9:08:4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临近春节,百姓购置农产品年货有了稳定保障。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长唐珂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以来,在内外部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冲击下,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但市场供给总体充足,价格涨幅有限。

    从主要品种看,2019年稻谷、小麦生产稳、库存足,价格有所下跌;玉米产需有缺口、库存仍充裕,价格小幅波动;大豆进口继续减少,价格以稳为主;猪肉方面,生猪产能年底前逐步恢复,价格持续上涨后有所回落。

  对于猪肉供应形势,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表示,春节是一年中猪肉消费的高峰,保障好春节期间猪肉等“菜篮子”产品供应十分重要。农业农村部千方百计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和发展,增加市场供应。从12月份的监测情况看,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和。

  “据我们了解,目前存栏的大猪还有一定数量,春节前将逐步出栏,一些屠宰加工和流通企业的库存正陆续出货,政府储备和进口猪肉也在陆续投放,加上南方做腊肉、北方杀年猪的高峰期马上就要过去,这些都不支持春节前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王俊勋说。

  对于2020年的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唐珂表示,我国粮棉油糖等大宗农产品供给总量仍相对宽松,生猪产能有望逐步恢复,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具有较好的基础,全年农产品价格水平涨幅有望回落,但部分品种阶段性波动风险需密切关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