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5个大项目投资210亿,济阳新旧动能转换迎开门红
5个大项目投资210亿,济阳新旧动能转换迎开门红
加入时间:2020-1-14 14:24:59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14日,济南市济阳区举行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5个重大项目、210多亿投资规模,项目涵盖高新技术、新能源汽车制造、家居产业园、体育培训等多个行业。

  “这次集中签约是我区新旧动能转换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说。

  五个签约项目包括长保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中荣国投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济阳直属区项目、青训足球学校及配套项目、锐基电力产业园项目、济北智慧家居产业园项目。

  其中,长保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由济南长保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济北开发区西北侧,拟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约963亩。主要以新能源商用车(客车、物流车、校车)为核心,建设核心部件及整车制造、加工维修配套、物流仓储、园区生活配套等功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园区主要包括制造装配区、配套加工区、仓储物流区和园区生活区四大功能区。项目规划产能十年内达到8万辆,预计年产值达150亿元,总用工约2000人。

  中荣国投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济阳直属区项目位于济北开发区济太路以南,国道220线以西。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45亿元,区域占地面积约为740亩(含园区道路),主导产业为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与运营,整个项目运营后年生产交易额50亿元。同时,引进一批农业及大数据的产业链公司和一批高端人才,助力济阳区申请国家级农业示范等相关的品牌。

  青训足校项目系山东省电力、鲁能俱乐部和济阳区政府以及济南奥誉置业有限公司在济北开发区合作引入并建设的足球运动项目,项目位于220国道以西,闻韶中学以北,占地规模390亩,总投资24.75亿元,建设规模7万平米。足校引进现代教育理念,实施国际领先的青训模式,并引入国际顶级教练团队,着力打造国内一流青少年足球培训学校,树立山东省足球教育新标杆。

  山东省电力和山东锐基电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6亿元,在济北开发区济北智造城建设锐基电力产业园项目。项目占地200亩,主要生产高低压开关柜、变压器、电缆分支箱和环网开关柜及相关智能化产品、智能电网设备、智能化在线监测设备、充电桩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运维等,年产电气配套设备15000台。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

  济北智慧家居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 110 亿元,预计全部投产后项目整体产值可达 120 亿元。将整合智慧家居领域的产业资源,打造智慧家居企业为主、上下游企业配套的综合产业园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