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奥迪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贺熙曼:如何平衡利润与销量
奥迪全球市场和销售董事贺熙曼:如何平衡利润与销量
加入时间:2020-1-14 9:38:0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当地时间1月10日,为期三天的第53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下称: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落下帷幕。

  在本届CES上,与汽车行业相关的前沿技术依然炙手可热。在超过30万平方英尺的展区中,吸引了包括奥迪、宝马、奔驰、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本田、现代、丰田、日产等整车企业以及零部件供应商、汽车后市场服务商、软件及芯片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在内的140多家企业参展。

  在这场面向未来的知名汽车技术“秀”上,奥迪带来了包括奥迪AI:ME概念车、接近量产的配备12.3英寸触摸屏的奥迪Q4 e-tron概念车、配备数字矩阵式LED前大灯的奥迪e-tron Sportback、按需出现的透明屏幕及3D混合现实抬头显示系统、新一代MMI车载信息系统、智能便捷充电系统等在内的诸多前瞻车型和即将量产的智能技术。奥迪也希望通过前瞻科技的应用,塑造一个面向未来的数字出行体验。

  “所有的数字化和电动化都有充分的理由,它们正在为个人做贡献。未来出行的发展并不是对人类的危险或威胁,它使我们能够拥有更好的生活。奥迪AI:ME拥有自我学习的程序,传感器和人工智能将使汽车了解我的心情,了解我身体的重要功能,它为个人增加了价值,这就是技术该有的样子。”

  当地时间1月6日,针对奥迪在本届CES上展出的一系列前瞻性技术,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市场和销售董事贺熙曼(Hildegard Wortman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迪的“突破科技”,是需要为客户服务并为人类增加价值。

  而随着全球5G商业化时代的到来,汽车行业正迎来新一轮的变革。在新的变革中,作为众多前沿技术的落地场景,汽车也被重新定义:它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且是承载人们多重需求的移动空间。

  因此,从智能座舱到智能驾驶再到未来出行方式的打造,无数厂商正凭借其技术优势,打破边界,涌入其中,等待市场的爆发。

  “这个转型过程非常耗费成本。”面对“新四化”带来的技术变革、传统车企的转型压力以及由此带来的财务负担,贺熙曼表示,奥迪需要平衡现实与未来的关系,持续现有业务的同时,并为未来筹集资金。同时,奥迪还将协同大众集团的电动化优势迎接下一轮挑战。

  平衡利润与销量

  《21世纪经济报道》(下称:《21世纪》):如何评价2019年奥迪失去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贺熙曼:我们当然希望企业实现增长,但必须是有益的增长。仅仅为了销量数字而忙碌是没有意义的。因此,如果我们找到合适的销量平衡点,并以此达到更好的获利点,我不介意以销售质量代替销售数量。但就企业盈利能力而言,拿到第一当然很重要。

  我们必须有可持续的成功模式,可持续的关系、可持续的技术。我认为这是奥迪正确的发展方式,也是我正在努力的方向。在2020年,我会确保奥迪在正确的方向上既获得利润又获得销量。

  《21世纪》:如何平衡新技术发展带来的财务压力和挑战?

  贺熙曼:转型过程非常耗费成本。 一方面,我们必须继续我们现有的业务,另一方面,我们必须为未来筹集资金。奥迪有非常严格和明确的成本原则:只投资于真正重要的领域,停止关注没必要的事情。

  “始终如一发展电动化”“始终如一实现移动互联”“始终如一进行可持续发展”“始终如一以客户为中心”,奥迪所做的任何投资,所产生的任何成本,都将根据这一清晰的战略进行检查和权衡。

  此外,在自动驾驶领域,必须谨慎计划研发支出,以确保我们在正确的时间做好准备。

  《21世纪》:在转型过程中,奥迪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贺熙曼:目前,奥迪拥有历史上最新、最广泛的产品序列,产品序列的平均年龄为2.3岁。我们是所有竞争对手中最年轻的。因此,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时机盈利。

  此外,奥迪是大众汽车集团的一部分,可以利用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的协同效应。大众汽车集团也做出了一些改变,正在使不同品牌之间产生最大的协同效应。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以及奥迪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的整合,任何非常耗费成本的技术,都可以在整个大众汽车集团中加以利用。因此,奥迪可以负担得起转型的投资成本。

  《21世纪》:奥迪如何实现短期利润目标?

  贺熙曼:就盈利能力而言,在成本和获利能力之间保持平衡非常重要。这需要非常精确的指导、计划,和非常强大的成本约束。整个转型过程非常昂贵,因此我们必须严格控制成本。

  在中国,为中国

  《21世纪》:如何看中国以智能网联技术为支撑的自动驾驶技术路线?

  贺熙曼:没有哪一种技术可以适用于全球。对于奥迪来说,“在中国,为中国”的开发尤为重要。奥迪也确实在研发、市场和创新研究上投入了大量资源和精力,以提高中国市场的本地竞争力。近期,奥迪在中国推出了第一款专属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奥迪Q2L e-tron,奥迪正在提高竞争力,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出行解决方案。

  《21世纪》:面对中国市场销量下滑,奥迪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

  贺熙曼:奥迪在中国经历了30多年辉煌历史,但现在我们必须重塑自我,进一步前进,去重新定义奥迪的核心价值观是什么,给品牌重新赋予魅力。2020年北京车展,奥迪将迎来品牌的新生。

《21世纪》:未来如何跟一汽开展合作?

  贺熙曼:与一汽集团建立了长达30多年的合作关系。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笔难以置信的财富。在此基础上,我们首先要实现电动化,到2025年,奥迪将推出30余款电动车,其中20款为纯电动汽车。奥迪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来实现电动化这一目标,到2025年,即五年后,奥迪所有的工厂都将实现碳中和。

  《21世纪》:中国市场是奥迪最大的市场也是奥迪在全球最年轻的市场,在营销方面有什么不同?

  贺熙曼:奥迪需要为中国市场营销进行学习。奥迪在技术方面做得很好,但涉及品牌和营销,必须更加专注于中国市场。

  没有一种适合所有国家的解决方案。奥迪目前正在研究和筛选在中国市场上具有最佳竞争力的不同代理商和合作伙伴。而且,我们将不再使用任何德国机构在中国进行传播。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