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鲁股地产板块仅余鲁商发展
鲁股地产板块仅余鲁商发展
加入时间:2020-1-11 8:43:4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鲁股地产板块仅余鲁商发展
该公司预计2019年净利同比增加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2020年伊始,国内众多房地产开发商陆续公布2019年全年销售业绩,各大上市房企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也展现出来。
    在市场行情低迷的大背景下,这些大型房企的去年全年销售情况如何?

去年销售目标完成如何?

    近期,上市房企相继披露了去年全年的营运数据。从整体销售金额来看,碧桂园、万科、恒大依然位列国内房企的前三甲。
    碧桂园2019年全年的权益销售金额约5522亿元。尽管碧桂园自2018年下半年起仅公布权益销售金额,据业界判断,碧桂园2019年全年全口径销售额超过7000亿元,依然位居行业第一。
    万科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2月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112.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6308.4亿元。完成全年60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
    恒大公告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6010.6亿元,全年合约销售面积5846.3万平方米。恒大在2019年初定下的全年销售目标为6000亿元。
    融创2019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562.1亿元,同比增长21%,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3828.5万平方米;归属于该公司的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3839.2亿元。融创去年的销售目标为5500亿元。
    截至2019年12月末,龙湖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425.0亿元,同比上升20.86%;合同销售面积1423.8万平方米。其2019年全年销售目标2200亿元。
    绿城集团2019年累计取得总合同销售面积约1027万平方米,总合同销售金额约2018亿元。去年绿城的全年销售目标是2000亿元。
    世茂房地产2019年的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为2600.7亿元,较上一年同期上升48%。世茂去年销售目标2100亿元。
    新城控股称,去年1-12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708.01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22.48%,累计销售面积约2432.00万平方米,比上一年同期增长34.21%。其去年全年目标2700亿元。
    2019年1月至12月,旭辉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006.0亿元。去年年初,旭辉将2019年全年合同销售金额目标定为1900亿元。

很多房企布局三线城市

    “从公开的销售数据看,一些大型房企总体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尤其在去年三、四季度,各大房企冲刺任务,带来了一定效果,另一方面,很多房企布局三线和四线城市,这些城市也带来了一定的市场销售额。”济南一房地产业内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山东省统计局发布的1-11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房地产投资继续呈两位数增长,增速为14.8%。
    “尽管如此,从部分房企的销售增速看,并未达到前几年的高速增长,从市场看,房企也已经感受到楼市的寒意。而且,有一些中小房企的业绩还尚未公布,预计有些业绩并不理想。”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随着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在济南,部分知名房企去年拿地也相对谨慎。
    “去年济南市场,大型国企拿地比例相对稍微多些,比如中粮、中建、中铁建,以及央企中交控股的绿城等,这可能跟他们的资金相对比较充足有关。很多市场化的民企,包括一些巨头企业,有些是对资金控制比较严,有意在收缩战线,所以拿地相对谨慎。”济南房地产业内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分析说。
    此外,从上市公司来看,山东此前曾经有数家上市公司主业为房地产业务,但最近几年,因房地产业务开拓不顺,这些企业已经纷纷转型。
    山东板块中,以房地产业务为主业的大概只剩下鲁商置业。不过就在去年下半年,鲁商置业已更名为“鲁商发展”,并增加了相关营业范围。近年来,无论是更名去“地产化”,还是加码多元化业务布局,不少房企都已经在不断谋求转型的道路上迈进,鲁商置业也在向康养产业转型,加快健康产业的发展。
    去年6月,鲁商置业发布“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增加经营范围的公告”,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将公司名称由“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鲁商置业在原营业范围基础上增加:“健康产业项目投资和运营管理;药物、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健康管理咨询,健康咨询,健康知识培训,健康医疗,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咨询。”
    鲁商发展目前尚未公布2019年年度业绩。1月7日,鲁商发展针对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进行相关风险提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主要系济宁运河公馆项目、哈尔滨松江新城项目、青岛蓝岸新城项目、青岛泰晤士小镇项目、泰安鲁商国际社区项目等集中交付影响,收入增加相应的利润也有所增加,同时公司参股公司临沂锦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收益增加,后续业绩的持续增长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