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好消息不断:美三大股指创新高 油价趋稳 A股料受追捧
好消息不断:美三大股指创新高 油价趋稳 A股料受追捧
加入时间:2020-1-10 9:35: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当地时间1月9日,美股三大股指均创盘中和收盘历史新高,其中多数明星科技股和热门中概股上涨,苹果、谷歌、微软、阿里巴巴等更是创下历史收盘新高。欧洲主要股指也纷纷收涨。而此前大涨大跌的国际原油、黄金期价则出现趋稳迹象。

  业内专家认为,美伊关系相较最为紧张时出现缓和迹象,使得地缘风险有所降温;消息面的因素使得投资者对于国际贸易前景的乐观预期升温。这“一升一降”使得风险资产在短期内将再度获得追捧,A股、港股以及其他亚太区股市今日开盘能否延续欧美涨势?

  美股创新高 油价金价趋稳

  当地时间1月9日,截至收盘,道指上涨0.74%,报28956.90点;纳指涨0.81%,报9203.43点;标普500指数涨0.67%,报3274.70点。当日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8988.01点,纳指最高上涨至9215.9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3275.58点,均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

  此外,当日欧洲主要股指也普涨。

  截至收盘,德国DAX指数上涨1.31%,报13495.0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1%,报7598.12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19%,报6042.55点。

  在美股之中,不论是美国明星科技股,还是在美上市的热门中概股多数都表现抢眼,部分股票股价还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苹果涨2.12%,报309.63美元,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此外,亚马逊涨0.48%,谷歌涨1.05%,Facebook涨1.43%,微软涨1.25%,谷歌、微软也创收盘历史新高。

  热门中概股中,截至收盘,阿里巴巴涨1.63%,报221.55美元,股价创历史新高。

  京东涨1.57%,百度涨2.20%,品钛涨20.77%,瑞幸咖啡涨12.44%,蔚来汽车涨2.06%,网易涨2.22%。

  而此前大起大落的国际原油、黄金期价下跌,但是跌幅不大,出现趋稳势头。

  截至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美元,收于每盎司1554.3美元,跌幅为0.38%。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5美元,收于每桶59.56美元。

  风险偏好重归市场

  业内专家对中证君分析指出,当下有四大利好使得风险偏好重归市场。

  一

  贸易形势逐步趋向乐观

  据新华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金麒麟分析师)9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二

  地缘紧张局势有所缓解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说,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但也愿与伊方就共同利益合作。特朗普当天上午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由于提前采取分散等预防措施以及使用有效的预警系统,美方和伊拉克方面均无人员在此次袭击中伤亡,基地仅遭到“最低限度破坏”。目前伊朗似乎“收手”了,这对相关各方乃至全世界都是一件“好事”。

  CMC Markets在报告中指出,地缘紧张局势没有进一步升级,使市场如释重负并继续攀升。

  三

  全球经济增速今年或有所回升

  世界银行8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较2019年出现小幅回升,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为2.4%和2.5%。

  四

  美联储宽松预期未发生变化

  美联储多位委员9日连续发表讲话,部分内容支持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指出,如果通胀状况变弱,他可能会支持美联储更多次降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指出,美国如今的货币政策比2018年底更加宽松,这可以减轻贸易冲突和其他全球性事件对增长造成的负面影响。

  风险资产重迎资金青睐 A股料受追捧

  在此背景下,业内机构预计,中东地缘紧张这一事件性因素将慢慢“退烧”,风险资产将重新获得资金青睐,特别是A股将受到追捧。

  景顺亚太地区(除日本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对中证君强调,回顾过去,地缘政治事件并不足以结束商业和市场周期。例如,伊朗在2019年轰炸沙特阿拉伯的油田,导致金融市场一度短期出现波动,但这一年的股市和原油、黄金均表现良好。具有长远眼光的投资者应继续保持投资多元化,包括持有适量的黄金、房地产和私募股权等投资。当前重要的是,在一个预期市场将继续波动的环境下,投资者不应该放弃股票投资,而是应该考虑波动性低的股票配置。

  富兰克林邓普顿股票投资团队执行副总裁、股票团队总监Stephen H. Dover10日指出,“尽管很多投资者在2019年一直担忧环球牛市即将终结,但环球股票在2020年仍存在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总体而言,新兴市场较已发展市场更具吸引力,中国在环球股市中的重要性逐渐增加。”

  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表示,对2020年A股市场持较为乐观的看法。目前外资对A股市场还处在配置提升的过程,预计2020年将维持持续规模。增量资金的进入不仅对股价形成支持,而且随着外资逐步熟悉中国股票市场,他们的投资标的会从白马股向二三梯队的优质公司扩展,这也会逐步改变A股的估值体系。从板块上来看,在周期恢复的过程中,随着资本性支出的回升,短期看好集中度提升的周期行业。长期则持续看好三大板块,包括高端制造业、消费升级相关板块以及自主可控的科技行业。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