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科技股,最强板块龙头创历史新高
科技股,最强板块龙头创历史新高
加入时间:2020-1-9 13:50: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美伊局势似乎看到曙光。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说,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但也愿与伊方就共同利益合作。

亚太股市今日早间全线飘红。截至记者发稿,日经225指数涨幅超2%,韩国综合指数、香港恒生指数涨幅均超1%。“大A股”表现同样强劲,创业板指早盘涨幅一度超过2%,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75%。上证指数上涨0.47%,深证成指上涨1.07%。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深市两大股指领跑全球重要市场。创业板指、深证成指新年以来累计涨幅分别达到5.40%和3.74%,在全球重要股指中排名前两位。

诚迈科技三个月暴涨325%
今日早盘,科技股再度走强,成为带动指数回升的重要力量。

国产软件板块领涨,银之杰、先进数通等多股涨停。云计算概念升温,美利云、海量数据等多股涨停。网络安全、无线耳机、国产操作系统等科技题材均涨幅靠前。

诚迈科技成为本轮科技股行情中的代表性品种。

今日早盘,诚迈科技股价震荡走高并封上涨停,最新股价报149.26元/股,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自去年10月以来,诚迈科技在短短3个月内股价累计涨幅达到325%。

东北证券1月7日发布诚迈科技深度报告,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东北证券认为,操作系统作为基础软件类产品,具有显著规模效应,随营收规模扩张,净利率有提升潜力。2017年全球Linux操作系统市场总收入为27.17亿美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70.74亿美元。2017年中国国产操作系统市场规模超7亿元,仅占操作系统市场不到1%,潜在空间巨大。

诚迈科技携手国产操作系统一线厂商深之度设立统信软件,后者凭借五大核心优势打造国产操作系统新旗舰。由于增资统信软件,公司将确认1.614亿元(税前)的投资收益,假设于2019年确认,预计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8亿元、1.06亿元和1.63亿元。

2020年十大科技趋势
 
阿里巴巴达摩院日前发布2020年十大科技趋势。从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的市场运行情况看,A股走势强劲的科技类题材大多与这十大科技趋势相关。

这十大科技趋势分别为:

1.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演进

相较于感知智能这一人工智能1.0,人工智能2.0将更多基于数据,自动将非机构化的数据转变为结构化的知识,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认知智能。

2.计算存储一体化突破AI算力瓶颈

类似于脑神经结构的存内计算架构,将数据存储单元和计算单元融合为一体,能显著减少数据搬运,极大提高计算并行度和能效。计算存储一体化在硬件架构方面的革新,将突破AI算力瓶颈。

3.工业互联网的超融合

5G、IoT设备、云计算、边缘计算的迅速发展,将推动工业互联网的超融合,实现工控系统、通信系统和信息化系统的智能化融合。

4.机器间大规模协作成为可能

物联网协同感知技术、5G通信技术的发展,将实现多个智能体之间的协同——机器彼此合作、相互竞争共同完成目标任务。

5.模块化降低芯片设计门槛

以RISC-V为代表的开放指令集及其相应的开源SoC芯片设计、高级抽象硬件描述语言和基于IP的模板化芯片设计方法,推动了芯片敏捷设计方法与开源芯片生态的快速发展。

6.规模化生产级区块链应用将走入大众

未来将涌现大批创新区块链应用场景以及跨行业、跨生态的多维协作,日活千万以上的规模化生产级区块链应用将会走入大众。

7.量子计算进入攻坚期

2020年,量子计算领域将会经历投入进一步增大、竞争激化、产业化加速和生态更加丰富的阶段。作为两个最关键的技术里程碑,容错量子计算和演示实用量子优势将是量子计算实用化的转折点。

8.新材料推动半导体器件革新

新材料将通过全新物理机制实现全新的逻辑、存储及互联概念和器件,推动半导体产业的革新。

9.保护数据隐私的AI技术将加速落地

使用AI技术保护数据隐私正在成为新的技术热点,其能够在保证各方数据安全和隐私的同时,联合使用方实现特定计算,解决数据孤岛以及数据共享可信程度低的问题,实现数据的价值。

10.云成为IT技术创新的中心

云已经贯穿新型芯片、新型数据库、自驱动自适应的网络、大数据、AI、物联网、区块链、量子计算整个IT技术链路,同时又衍生了无服务器计算、云原生软件架构、软硬一体化设计、智能自动化运维等全新的技术模式,云正在重新定义IT的一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