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特斯拉市值超通用与福特总和
特斯拉市值超通用与福特总和
加入时间:2020-1-9 9:27:36  来源:新浪科技

特斯拉市值超通用与福特总和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特斯拉公司的股票市值首次超过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的总和。

  这家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周三上涨约4.9%,创下历史新高,将其市值推升至887亿美元。这比通用(490亿美元)和福特(370亿美元)的股票市值之和多出20亿美元。

  得益于第三季度令人惊讶的利润、中国新工厂的进展以及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汽车交付情况,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几乎翻了一番。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取得的进步已使卖空者和其他认为该公司将被通用和福特等老牌车企取代的交易者血流成河。

尽管特斯拉的业务规模远逊于通用和福特,但其市值却超过了这两大竞争对手之和,突显了投资者对马斯克及其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通用和福特去年在美国均交付了超过200万辆汽车,而特斯拉的全球交付量则为36.7,5万辆。

  尽管特斯拉的最新进展令支持者欢呼雀跃,但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仍对特斯拉持续创造利润和现金流的能力持悲观态度。

  近年来,该公司屡屡未能实现目标,马斯克的举动也受到了金融监管机构和特斯拉股东的密切审查。

  给予特斯拉“卖出”评级的分析师多于给予“买入”评级的分析师,这种现象在华尔街十分罕见。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有11位分析师建议买入特斯拉股票,而有13位分析师建议卖出,另外9位持有中性立场。

  通用汽车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中没有变化,福特汽车上涨了10%,两者的表现都大大落后于大盘,中国汽车销量下滑也损害了这两家公司的投资者信心。

  特斯拉本周开始交付在其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电动汽车,此时距离该工厂开始动工还不到一年。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