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西市场:6年老问题1个月解决
济西市场:6年老问题1个月解决
加入时间:2020-1-8 20:17: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干部化身服务队员
济西市场:6年老问题1个月解决

    导报讯(记者 杜杨)2020新年伊始,“万名干部下基层”继续走进山东各区县,基层企业和田间地头的农民,也在感慨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作为下基层的干部,济南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总领队闫卓然,就为进驻企业解决了老心病,他还直言干部的初心,就应该是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济西二手车市场(下称济西市场)自2013年6月开业以来,经过6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是济南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总经理潘虎介绍,市场区位不错——位于交通干道经十西路边,距京福高速仅3公里,车辆集散非常方便。但同时优越的区位也成为业户的心病,二手车过户需要办理涉贷公证业务,必须去25公里以外的鲁源公证处,办一个公证最少要三天,还要来回跑两趟,这样的不便如影随行,伴随了市场6年。
    事情的转机始于去年8月,作为山东省“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的一部分,济南市选派几百名干部,组成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其中“市中区一队”进驻了济西市场。
    刚开始,企业对进驻干部客客气气,双方相敬如宾。但在服务队看来,这样的客气就是对干部的不信任,原因在于过去一些干部,尤其是基层工作者给企业留下了“冷硬横推”的印象,企业不认为服务队能真心帮助企业。
    队伍进驻才几天,服务队就发现了二手车过户公证不便的问题。几名队员主动找到经理潘虎,提出了帮助企业联系公证处的想法。“开始以为就是说说,没想到服务队立说立行,第二天就真的把公证处请到了市场,三方一同坐下来商议解决办法。到了9月中旬,鲁源公证处就在我们市场挂牌开了窗口。原来办一个公证要来回折腾跑三天,现在当天就能出证,业户和客户都方便了。没想到,服务队还真的行!”潘虎高兴地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服务队还主动进行政策宣讲,如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场每实际孵化成功一个企业,就可以获得最高不超过8000元的创业孵化补贴,“这些原本我们得‘要’的政策,现在服务队主动给我们‘送’上门。”潘虎表示。
    “现在干部走进了企业,转变了工作职能,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准确地发现了企业的难处,继而得以协调解决。”作为服务队领队的闫卓然表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