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杰瑞股份“加码”员工持股计划
杰瑞股份“加码”员工持股计划
加入时间:2020-1-8 20:11:2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业绩重回上升通道 公司再行激励之策
杰瑞股份“加码”员工持股计划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7日,杰瑞股份(002353)一口气披露了17项公告。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公告中,一则《公司“奋斗者5号”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尤为引人注目。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量不超过200万股(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21%),参加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730人。
    随着公司业绩重回上升通道,杰瑞股份的员工持股计划正不断“加码”,其“奋斗者”系列已经进入了第五期。

正向激励增强人才粘性

    在上述参加本次持股计划的730人中,包括公司董监高人员共计4人,其他人员为在杰瑞股份或其控股公司任职的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
    具体来看,董事、总裁王继丽,董事、财务总监李雪峰,董事、副总裁李志勇,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志刚,将分别认购1万股;其他认购股份的员工预计不超过726人,认购总份额预计不超过196万股,占本次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预计为98%。
    经济导报记者统计获悉,杰瑞股份在2015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初,分别执行过奋斗者1号、2号、3号、4号员工持股计划,成交均价分别为每股31元、19元、15元、15元。从公司股价市场表现来看,最近两期效果都比较好。在锐财经分析师刘江远看来,由于油服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在此时点启动“奋斗者5号”员工持股计划,预计仍会取得良好效果。
    “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对员工的正向激励,可增强人才粘性。”杰瑞股份内部人士表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也展现了内部员工对公司投资价值的信心。此外,可借此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吸引和留住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核心人员。
    据介绍,该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员工自筹资金、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的借款等方式,遵循员工自愿参与原则,不存在以摊派、强行分配等方式强制员工参与的情形。除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拟参与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提供部分有息、部分无息借款外,该持股计划不存在其他第三方为员工参加持股计划提供奖励、补贴、兜底等安排。
    杰瑞股份称,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4年,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完成购买。

4名董事及监事拟减持不超119.17万股

    日前,杰瑞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新增订单总数仍保持较大幅度增长。而增加的订单,足以改善这家民营油服企业的业绩。
    2018年,杰瑞股份终结之前业绩的“三连跌”,当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5亿元,同比增长807.57%。进入2019年,这种好转趋势仍在持续。“2019年是公司业务继续快速增长的一年。随着国内页岩气、致密油气大开发,油田设备及服务市场整体呈现良好的上升态势,公司订单增长快,毛利率显著回升。”杰瑞股份在2019年半年报中曾如此表述。
    2019年第三季度,杰瑞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6.62亿元,同比增加41.18%;实现归属净利润4.05亿元,同比增加129.29%。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2.41亿元,同比上升45.88%;实现归属净利润9.05亿元,同比上升149.46%。目前来看,公司实现业绩两年连增几乎板上钉钉。
    国金证券的研报显示,在过去的10个完整财务年度(2009-2018年),杰瑞股份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6%,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1%。
    “不差钱”的杰瑞股份,不断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1月7日,公司还披露称,2020年度,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余额合计最高不超过12亿元,累计发生额不设上限。在上述额度范围及授权期内,可由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共同滚动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杰瑞股份7日还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董事、总裁王继丽,董事、财务总监李雪峰,董事、副总裁李志勇,监事董婷婷《关于股票减持计划的告知函》,这4名董事及监事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19.17万股。其中,王继丽拟减持不超过约96.48万股,李雪峰拟减持不超过约5.14万股,李志勇拟减持不超过约17.09万股,董婷婷拟减持不超过4500股。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