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2019年行业增长无虞 机构看好龙头券商和特色券商
2019年行业增长无虞 机构看好龙头券商和特色券商
加入时间:2020-1-7 10:05: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上市券商全年业绩即将披露之际,券商板块上涨动能强劲。1月6日,中原证券(5.810, -0.23, -3.81%)一度涨停,截至收盘时,中原证券上涨8.05%。虽然1月6日券商板块表现整体不佳,但自2019年年底起,券商板块涨势迎来一波行情。Wind数据显示,2019年12月1日至今,申万二级行业中券商板块上涨17.32%,在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排名第八。

  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券商2019年全年业绩实现增长几乎是“板上钉钉”的,随着行情的上涨逐渐展开,股市成交量将放大,券商高贝塔特征将逐渐显现,券商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券商2019年增长无虞

  上市券商2019年12月月报发布在即,据此可以基本看出其全年业绩情况。机构人士称,在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全面深化背景下,券商能充分享受改革所释放的红利。上市券商2019年全年业绩实现增长几乎是“板上钉钉”的,展望2020年,上市券商业绩有望延续2019年增长势头。

  2020年1月5日晚间,华林证券(13.920, -0.08, -0.57%)公布了2019年度业绩预增公告,这也是上市券商首份业绩预增公告。数据显示,华林证券预计其2019年全年盈利4.3亿元至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29%至31.09%。

  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2019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资本市场改革全面提速,券商板块取得了超额收益,低基数效应下2019年券商业绩增速具有较高的确定性。

  中银国际证券预计,2019年以来,受国内外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券商板块估值一度回调至较低水平,近期受多重利好因素的集中催化,板块有望再度彰显高Beta弹性。预计在悲观、中性、乐观假设下,证券行业2020年整体净利润增速为-1.14%、19.84%、37.52%。

  天风证券(7.140, 0.04, 0.56%)认为,从业务层面看,股权融资迎来大发展,2020年投行业务有望多点开花。创业板改革将稳步推进,新三板改革、分拆上市、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相关政策均已落地,2020年将是股权融资大年,亦是政策利好转化为券商业绩的一年。预计2020年投行业务收入至少同比增长20%至662亿元。此外,投行业务是激活业务资源,提升券商ROE的重要引擎,股权投资、资本中介、衍生品业务均可受益于此。预计“投行+PE”模式将在2020年明确体现出业绩贡献。市场层面,2019年12月以来交易活跃度显著提升,亦带来券商业绩弹性。

  券商料成长牛主线

  据机构近期发布的2020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显示,券商依然是A股长牛行情中被看好的主线之一。不少机构人士称,券商作为资本市场最重要的纽带和中介,未来的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券商的2020投资策略普遍认为,未来证券行业马太效应仍将持续,机构大多看好龙头券商和特色券商。

 天风证券夏昌盛(金麒麟分析师)认为,资本市场有望在金融运行中发挥更突出的作用,金融体系结构力量对比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直接融资比重将进一步提升。证监会于2019年提出的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后续大概率将有更多利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制度性政策出台。展望2020年,龙头券商有望实现差异化的加杠杆,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龙头券商ROE将稳步提升。

  海通证券(15.720, -0.08, -0.51%)表示,“科技+券商”有望成为A股本轮行情的主导板块。从政策角度看,产业政策支持、贸易争端引发的国产替代、金融领域鼓励直接融资等因素均有助于新兴产业发展。从技术周期来看,当前正处在5G引领的新一轮科技周期中,借鉴A股市场2012年-2015年的经验,科技股行情往往会扩散,可能从当前的电子扩展至其他应用场景,包括传媒、新能源车等。此外,金融供给侧改革将助力券商盈利全面回升。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做大直接融资、股权融资必将做大做强证券行业。随着牛市第二波上涨逐渐展开,股市成交量将放大,券商高贝塔特征将逐渐显现,券商业绩更能进一步提升。

  国泰君安(19.090, 0.07, 0.37%)指出,资本市场改革继续推进,2020年A股市场盈利与估值均有一定修复空间。看好保险、券商板块。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