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双塔食品能“热”多久
双塔食品能“热”多久
加入时间:2020-1-7 8:48: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因“人造肉”概念被热炒 摩根大通现身后股价仅涨1.5%
双塔食品能“热”多久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进入2020年,外资对A股市场依然持续着积极的进场态势。不过,从个股表现看,并非被外资机构青睐的个股,都能带来投资回报。如颇具代表性的QFII,去年三季度就进场加仓了诸多A股,从四季度以来的表现看,仍有部分个股的表现不甚理想,甚至还出现了下跌。
    而能否“抄底”这些公司,也就成为不少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双塔食品热度不再

    3日,双塔食品(002481)高开低走,从上涨近1%收至下跌1.58%,这使得公司本月股价的涨幅缩至2.14%。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该公司股价表现不佳,曾连续两月下跌,跌幅近15%,直到12月才有所企稳。
    该公司是“人造肉”概念的热门股。近日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守伟在解读“人造肉”这一热词时表示,“人造肉”是未来食品的标志性产品,机构预测到2040年全球“人造肉”市场份额将达60%。
    但显然,双塔食品的股价表现未能延续这一热度。
    双塔食品2019年10月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植物蛋白肉是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素肉饼、素肉牛排、无奶蛋香肠(素肉肠)等产品已经列入研发规划,并开始着手研发。目前,双塔食品主要通过经销商向美国“人造肉”上市公司Beyond Meat供货。未来,公司不排除与其他合作方在植物蛋白肉领域开展合作,主要会考虑品牌因素等。
    双塔食品介绍,自2014年开始,其就已经与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合作研究豌豆蛋白、豌豆纤维在植物肉制品中的应用,当时主要利用豌豆蛋白和豌豆纤维开发了腊肠、熏煮香肠、熏煮火腿和高温火腿等产品。而新推出的豌豆组织蛋白、豌豆拉丝蛋白,销售情况也良好。
    值得关注的是,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公司股东中出现了QFII身影,该股东名为JPMORGAN CHASE BANK(摩根大通)。该QFII机构去年三季度末还现身在塔牌集团(002233)、再升科技(603601)等多只A股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不过,从出现在流通股东名单中,到目前为止,摩根大通从双塔食品这笔投资上,尚未见到明显收益。这是因为自四季度开始到现在,双塔食品股价只涨了1.5%。

能抄QFII的底吗?

    经济导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发现,部分QFII去年三季度加仓的A股上市公司,四季度以来股价出现明显下跌。
    如注册地在北京市昌平区的新雷能(300593)去年三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东中现身了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客户资金这一股东,且一下成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但公司股价四季度以来却持续走低,跌幅达11%。
    对此,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从QFII选股策略上看,盈利能力强、估值合理的优质品种多被QFII机构青睐。但同时,一些市场热门板块也会吸引它们的目光,而热门概念炒作会存在较大风险,也就有可能出现“看走眼”的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从QFII选股上看,去年三季度也有不少“牛股”被其相中。比如去年三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机构的潍柴动力(000338),去年四季度末至今的股价涨幅就高达48.23%。
    中诚顾问投资分析师王瑞鑫表示,QFII机构选股颇具前瞻性、擅长长钱投资,特别是去年9月国内宣布将取消QFII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总额度等限制之后,其在A股更有发挥空间。
    王瑞鑫认为,对于短期套住QFII的个股,投资者可以有所关注,寻找合适的进场机会。不过,对于缺乏业绩支撑、只有热点炒作的个股,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毕竟QFII操盘中也会有及时抽身、甚至割肉减仓的案例出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