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90后女生立遗嘱将房产给闺蜜 引发热议的点在哪里?
90后女生立遗嘱将房产给闺蜜 引发热议的点在哪里?
加入时间:2020-1-3 8:53: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据报道,日前,中华遗嘱库上海登记中心,1992年出生的王俞(化名)在遗嘱中写道:若本人去世,便将自己的一套房产留给自己最信任的朋友。“我希望如果我发生意外,她能够去我爸妈家看看他们。”据悉,王俞是一名ICU护士。来立遗嘱的原因,她自己归结为身边一些人的变故。“医院的工作强度很大,身边有同事突然猝死,也有同事突然发生一些变故。”王俞说,她是独生女,父母缺的是关爱。立遗嘱将房产给闺蜜,对此你怎么看?

  真正的好友即使没留房产没报酬也会帮忙

  @子绾:如果这套房产是她自己挣下的,随意处置。如果是父母辛苦挣下的,不该这样。

  @史二锅:92年出生的护士,在上海的房产大概是父母给的吧?留给父母收租养老不更好吗?

  @登构蒂伊美:如果父母经济条件一般,金钱的关爱也是需要的呀。

  @轻如羽1231:直接留给父母,父母把房子租出去找个保姆来照顾自己不是更实际么?让闺蜜照顾自己父母,认真的?

  @喜乐呢:如果是真闺蜜,没留房子也会去看你爸妈的。假闺蜜留多少也不会去看,还不如把房子给爸妈。

  @楚萍微客:把房子留给闺蜜,期望万一自己有不测让闺蜜来照顾父母,说得通俗点有点不切实际,有点道德绑架。

  @笑笑:闺蜜拿到房产后,最好的结局就是不定时的探望,最坏的情况有可能人都找不到。房产在父母手里,可以变现后找人全职看护。

  理解,能有个这么值得信任的朋友很幸运

  @Jr510:理解,有时候真的是朋友比亲戚还靠谱。有的亲戚总是想着怎么占便宜怎么得到你的钱,朋友起码还知道陪你去看看父母。

  @叫小懒起床的先生:女生把房产留给闺蜜算是有条件的,就是自己去世后,闺蜜要替自己照顾关心父母,最放心不下的是父母。

  @Hana:真好,能有个这么信任的朋友。想了一下我也有可以这么信任的人,认识十几年了,感情和信任度都不是普通亲戚能比的,跟亲姐妹也没差啥了。

  @段郎说事:如果该女生父母不缺钱,那么她唯一担心的就是今后没人关心看望自己的父母,故立遗嘱将房产留给最好的闺蜜,以便让闺蜜代自己延续对父母的关心。

  @芥末糯米糍:不要光看房子,那是她留给那个朋友替她赡养老人的费用,只是提前支付了而已。

  @孙明展:某种程度上,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当代独生子女家庭可能面临的风险。一旦孩子有什么不测,父母也会成为失独父母。

  遗嘱里应加入督促和防意外的附加条件

  @太S:如果真的出了意外,闺蜜得了这套房子,却又失信不去探望和照顾你的父母怎么办?赠予的同时是不是也要设定附加条件?比如有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的证明确实做到了看望和照顾,且父母百年之后闺蜜才能获赠这套房产!人心叵测,何况面对的是一套房产,亲人之间尚且针锋相对,何况闺蜜关系。

  @可爱的墙头吵:万一闺蜜先走,房子不是去了她亲人手里?老师讲遗产继承顺序的时候就讲过一个例子,一个男的弟弟死了,房子弟媳妇继承,后来弟媳妇也死了,房子归弟媳妇的家人,不再是这男的家的老房子了。

  @小狮子跟他哥:很多人都这么想的,其实现在很缺这样的机构了,大多数还是拜托朋友们,可人心变换又怎是本人能预料的?要是有这样的基金或者机构就好了。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