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家乐福来了苏宁“新掌门”
济南家乐福来了苏宁“新掌门”
加入时间:2019-9-30 19:56:1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苏宁易购控股家乐福中国 电器店进驻解放桥卖场
济南家乐福来了苏宁“新掌门”

◆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尘埃落定。近日,随着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交割完成,苏宁易购正式控股家乐福中国。
    经济导报记者28日在位于济南解放桥的家乐福门店看到,苏宁易购电器店已经进驻到该大卖场。
    随着零售业市场的波澜迭起,跨国零售巨头在中国的业务也进入调整期。

苏宁业态整合入驻家乐福

    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的交易落下锤音。27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的股权交割手续。
    家乐福中国方面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这意味着,家乐福中国正式进入苏宁时代。
    此前的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拟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经济导报记者28日在济南家乐福看到,在一楼入口的自助寄存柜、扶梯口处,均可见苏宁易购家乐福店开业的宣传字样。在家乐福三楼大卖场内,苏宁的电器店已经开业,电视、冰箱等家电品类均已进驻。
    家乐福中国方面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作为家乐福加入到苏宁之后打响的第一枪,28日,200多家入驻到家乐福门店的苏宁易购电器店同步开业。家电、3C品类的打通,只是苏宁开启与家乐福场景融合改造之路的第一步。苏宁的红孩子、体育、百货以及影城等业态和资源也将按照规划整合入驻家乐福。
    家乐福济南解放桥店位于济南历山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北侧,主楼共四层,其中一层为店铺区域,二、三层为超市大卖场,还有部分店铺,四层为停车场。家乐福进入济南十余年,只开了解放桥店一家门店。
    从全国范围看,24年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家乐福,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2018年,家乐福中国营业收入接近300亿元。
    家乐福中国方面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目前家乐福中国已纳入苏宁大快消体系,将保持品牌和运营独立。
    苏宁还宣布了关于家乐福中国的高层任命,苏宁易购副总裁田睿将出任家乐福中国CEO,而除了CEO与CFO,此次任命的家乐福中国其他核心管理层均从家乐福现有的管理干部中提拔任命。

欲争取实现对沃尔玛的赶超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在苏宁易购正式完成对家乐福中国股权收购交割当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家乐福中国核心高管进行了交流,张近东提到,“要争取实现对沃尔玛的赶超。”
    “家乐福中国才24岁,苏宁也不到30岁,这是中国零售业两位‘90后青年’的携手。”张近东称,对未来要有充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要有使命和担当。
    据悉,家乐福还将推进店面形态优化,加快新型互联网门店拓展。“未来五年内,在一到三线市场,我们制定了开设300家家乐福门店的发展目标,要争取实现对沃尔玛的赶超。“张近东表示。
    与此同时,他表示,苏宁将输出苏宁供应链、物流和科技能力,帮助家乐福中国在低线市场,以零售云的方式下沉,带动中国快消品流通效率的提升。
    据了解,家乐福中国还将全面推进全链路数字化改造,包括内部数字化和供应链上下游以及生态体系。
    张近东称,“苏宁易购主站、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苏宁拼购、苏宁小店、零售云等平台与场景,都将成为嫁接家乐福商品、服务的桥梁,为家乐福带来新的规模增长点。”
    近年来,在收购万达百货等之后,又将家乐福中国收入囊中的苏宁,一直在加速线下布局。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位于济南市经四路曾经的万达百货早已更名为苏宁易购,苏宁还将旗下精品超市业态——“苏鲜生”引入。
    苏宁此次“牵手”的家乐福,算是最早将大卖场这一业态引入中国的零售商。
    在如今跨国零售巨头寻求突围、谋求“转身”的道路上,家乐福中国未来智慧零售转型如何探索、苏宁具体将如何对其进行改造整合,都值得期待。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