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业绩向好 8鲁股受券商“热望”
业绩向好 8鲁股受券商“热望”
加入时间:2019-9-30 19:55: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山东黄金等被预测全年业绩同比增长将超100%
业绩向好 8鲁股受券商“热望”

◆导报记者 时超 济南报道

    A股进入收官季,上市公司全年业绩预测也成为市场普遍关心的话题。
    “随着A股成功纳入国际三大指数,更多境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投资风向仍在朝着价值投资变化。有业绩增长预期且估值水平较低的上市公司,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领域。”9月30日,国创展博宏观研究部首席分析师李瑞华对经济导报记者说道。
    有受访投资者也表示,近期市场虽然处于震荡状态,但业绩向好个股的股价明显更具支撑性,且有机构进场现象出现。
    而通过Wind资讯可以发现,目前券商认为今年全年业绩同比增长将超过100%的鲁股就有8只,其中山东赫达(002810)等个股今年以来涨幅并不明显,值得投资者关注。

8只鲁股全年净利增幅或超100%

    26日,神思电子(300479)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6.08万元—1273.42万元,同比增长80%—100%。其中,预计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35万元—356.29万元,同比增90%—110%。
    神思电子股价26日股价跳空高开,并迅速涨停。有投资人士表示,公司业绩增长,是提振股价的重要因素。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A股三季报预告将在节后10月15日发布完毕,而近期就有不少像神思电子这样的业绩预增公司,明显受到资金追捧,致股价大涨。如茂硕电源(002660)9月19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而沪电股份(002463)、威海广泰(002111)、双塔食品(002481)等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后市场表现抢眼。
    有券商人士对经济导报记者表示,现在资金布局不仅着眼于A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表现,更有放眼全年的趋势。
    通过Wind资讯统计可以发现,已经有不少公司被券商看好,认为公司今年业绩有较大上升空间。如鲁股中,就有中孚信息(300659)、石大胜华(603026)等8只鲁股被券商认为全年净利同比增幅将超过100%。
    其中,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两只养鸡股最受看好,综合多家券商研报看,由于家禽行业的回暖,益生股份被认为今年每股收益同比增幅或在300%以上,而民和股份则会有200%以上的增幅。
    同样,受益于今年黄金价格的上涨,山东黄金(600547)的全年业绩也颇被券商看好,国金证券、中信证券等十余家券商研报均认为公司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会超过100%。
    而石大胜华等鲁股被券商看好全年净利同比翻番,则来自于自身业务的提升。如石大胜华目前正处于业绩回暖期,其公司财报显示,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17%;2019年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增至1.35亿元,同比增长100.96%;到了中报的时候,公司归母净利润则同比增长70.45%。

机构提前布局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被券商看好的公司中,不乏机构提前布局的情况。
    比如,上述两只“养鸡”鲁股,今年初就启动了上涨行情,截至27日两家公司年内股价涨幅已经超过170%。从流通股东变化看,社保基金、瑞银等机构均从去年四季度就已开始进场,而从今年两家公司股价、业绩双涨行情中获利不菲。
    还有石大胜华今年一季度、二季度流通股东中,分别出现了社保基金一一六组合、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而公司股价今年以来涨幅已经超过80%。
    另外,从短线交易看,不少业绩向好公司即便股价遭遇大幅下挫,也有机构进场支援。如精研科技(300709)9月17日跌停时,龙虎榜数据显示,交易前五席位上有机构专用席位,当天逆势净买入。公司此前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96.85万元,同比增长559.3%,同时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为404.92%至431.79%。
    不过,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并不是所有被券商看好业绩上涨的公司今年股价都有良好表现。如鲁股中的特锐德(300001)被国盛证券等4家券商认为其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会超过100%,但公司年内股价却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甚至今年以来(截至27日)还下跌了7.54%。
    另外,山东赫达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044.9万,同比增长151.4%,公司披露的经营情况良好,销售规模不断扩大,订单持续增长。同时,长江证券等4家券商认为公司今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会在100%左右。然而,公司股价同样是冲高回落,年内涨幅目前约20%左右。
    对此,受访投资界人士表示,虽然市场热度变化容易影响个股短期表现,但随着境外资金进场规模增加,价值投资趋势渐显,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中长线表现更值得期待,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标的,寻找投资机会。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