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ST金泰年底仨月奋力“保壳”
*ST金泰年底仨月奋力“保壳”
加入时间:2019-9-30 19:54:3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筹划收购控股股东新恒基旗下济南金达药化100%股权
*ST金泰年底仨月奋力“保壳”

◆导报记者 韩祖亦 济南报道

    今年还剩最后3个月,*ST金泰(600385)——这家由国美零售创始人黄光裕的胞兄黄俊钦实际控制的上市鲁企,在已“披星戴帽”的境遇下,仍奋力“保壳”。
    28日,其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采用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恒基”)持有的济南金达药化有限公司(下称“金达药化”)100%股权,且本次交易可能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根据金达药化在2018年及今年前8个月的净利润水平,若年内顺利完成收购,*ST金泰有望“保壳”。

预估值0.8亿至1亿元

    27日召开的*ST金泰董事会会议,以4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的议案》,关联董事黄宇、郭东平、周利、石松蕊、马榕文回避表决。
    资料显示,金达药化注册地址为济南市历城区洪楼西路29号,生产场所则位于济南市章丘区龙泉路6121号,成立于1992年3月7日,制造、自销太松、非普拉宗、氟哌啶醇、环扁桃酯、卡马西平、联苯双酯、氯氮平、双嘧达莫等原料药。
    对于此番收购,*ST金泰表示,金达药化是一家致力于医药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不含危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的公司。“公司拟通过本次收购资产,进入具有成长前景和盈利空间的医药原料药行业领域,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如*ST金泰完成本次股权收购,金达药化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而这,对于当下的*ST金泰而言,可谓至关重要。
    从财务数据上看,相较*ST金泰,金达药化盈利能力颇为可观。2018年度,其实现营业收入4582.12万元,净利润678.01万元;2019年1-8月,金达药化营业收入为4726.93万元,净利润增至1293.38万元。
    而2017年度、2018年度,*ST金泰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今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收入231.8万元,仍出现595.54万元的亏损。
    对此,*ST金泰表示,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房屋出租业务,经营模式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收取服务费及出租房屋收取租金。“2019年上半年,公司开展的房屋出租业务及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收入较少,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较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亏损。”
    目前,经*ST金泰与有关各方初步研究和测算,本次交易可能会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标的预估值0.8亿至1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曾拟收购麦凯智造51%股权

    事实上,为在今年成功扭亏,*ST金泰此前已做出多番努力。
    除继续开展房屋出租业务、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外,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的议案》,拟采用现金方式收购福建麦凯智造婴童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麦凯智造”)51%股权。
    彼时,业绩承诺方承诺麦凯智造在2019至2021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52亿元0.63亿元、0.75亿元。若实际完成金额低于承诺利润金额,则由补偿义务人进行补偿。因此,*ST金泰认为,如本次股权收购完成,麦凯智造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然而,半年后的8月8日,*ST金泰(600385)宣布终止收购麦凯智造51%股权事宜。至于终止原因,公司表示,由于与交易对方就交易的核心要素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决定终止事项,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