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滨州特色文旅产品热销文博会
滨州特色文旅产品热销文博会
加入时间:2019-9-28 10:24:3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现场交易额30万 订单签约1500万
滨州特色文旅产品热销文博会

◆记者 杨琼 通讯员 刘建忠

    9月19日至23日,为期5天,以“壮丽70年,盛世文博汇”为主题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据统计,本届文博会滨州市展馆现场交易额为30万元,订单签约额为1500万元,订单意向签约额达1800余万元。

凸显“黄河文化”“孙子文化”元素

  本届文博会,滨州展区以“黄河风情孙子故里”为主题,突出“‘渤海之滨、黄河之州’滨州欢迎您”,采用蓝白相间、弧形空间设计。
    滨州展区分为旅游商品、非遗产品、企业宣传、文创产品、风景带、LED大屏六大展示区,以实物展示、图片展示、LED大屏多媒体展示、现场表演等推介方式为主,凸显出“黄河文化”“孙子文化”元素,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成果。
  在此前举行的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滨州展区巨大的布老虎让人印象深刻。本届文博会上又有一只大布老虎来为滨州展区“站台”,并迅速成为文博会上的“网红”,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
  据布老虎的创作者、滨州非遗技艺布老虎传承人刘清华介绍,这只布老虎名为“丰收虎”,高2.1米、长3米、重达100公斤。比上次旅交会上的那只高出10厘米,制作时的难度系数增加不少,手工缝制了3个多月才完成。
    “如果条件允许,我想带着这只布老虎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为滨州争光。”刘清华说。

“区长宣传”换来产品热销

  本届文博会上,博兴布老虎、苗家老粗布、无棣海瓷、沾化枣木雕刻、阳信水落坡古家具、滨城烙画葫芦等一大批具有滨州特色的文旅产品一经亮相,即受到游客热捧。
  滨州特色文旅展品之所以火爆文博会,离不开滨州各县市区的大力支持和省派服务队的帮扶。沾化区副区长李宝玉到文博会现场为沾化区文旅特产“代言”,在他的强势推介下,一上午出售了50把沾化冬枣长寿木雕礼品马扎,众多游客还向他咨询沾化枣木企业的网址,表示以后会在网上购买沾化木雕。“区长宣传”更引来不少企业的关注,目前已有5家省内非遗产品销售团队、1家全球非遗产品供应链企业,以及济南“百花洲”非遗扶贫工作站等企业和单位与“沾化冬枣长寿木雕”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展区内,身穿印有“乡村振兴下洼先行”服饰的省派下洼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同样卖力,他们积极宣传推介沾化冬枣,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